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坚持戴口罩 少年我先行

2021-02-02 09:28: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芳 郑敏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黄芳 郑敏)寒假已至,临近新年,最近,不少地方的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局面,而马路上、商场内不戴口罩的人却日渐增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会怎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呢?

  “叔叔您好,我们是杭州市安吉路教育集团新天地实验学校104班的学生,我们向你发出倡议: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少聚餐。安安心心,留杭过年。心在一起,就是团圆。”为积极响应安吉路教育集团新天地实验学校“红领巾手拉手,共度杭州年”的特色活动,104班的施奕澄、孙飞扬、朱钰轩、王景略、钱娜和王一诺6位小朋友,在寒假期间通过发放关于“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倡议书,开展了“坚持戴口罩,少年我先行”的公益活动。安吉路的孩子们,走上大街小巷,当起了“小小防疫宣传员”,为沿街的行人,宣传讲解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劝导路人正确佩戴口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意识,把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戴好口罩,从我做起。

  在风雨中开花,在阳光下成长,每一次经历,都是我们难忘的记忆。我们坚信,最难的日子已过,期待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你我笑靥如花,相约在美好的杭州。

编辑: 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寒假已至,临近新年,最近,不少地方的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局面,而马路上、商场内不戴口罩的人却日渐增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会怎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