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场关于29万免税款的火线增援

2020-03-13 12:2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咪 杨锦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咪 杨锦)2月27日9点35分,国家税务总局诸暨市税务局暨阳所的4名干部急匆匆地出门,驱车赶往诸暨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疫情期间酒店是“禁地”,他们去做什么呢?这是因为同事杨锦打来的一个紧急请求增援的电话。

  27日早上,诸暨市税务局服务专班的两名工作人员杨锦、蒋依静来到诸暨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有限公司了解复工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受疫情影响,餐饮住宿业务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1-2月份取消婚宴9场、客房1962间、客房团队12个,包厢155个,仅退团(餐)损失就预计264.5万元”。财务总监范群英表示,目前酒店正逐步在复工,但是受疫情影响,酒店复工经营形势不容乐观。

  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在了解酒店经营情况后向企业指出,酒店符合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的增值税免税条件。财务总监范群英听了后,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犯起了难。

  原来受疫情影响,酒店员工还没有完全到位。25名财务人员,目前只有2名在岗。开元酒店作为一家五星级酒店,业务涉及国内外很是复杂,进出项票据数量十分巨大。离二月份的申报期结束还剩一天不到的时间,要准确地核算出免税销售额和进项转出额再进行申报。范群英感到这个工作量实在太大,是两个人完不成的任务。

  范群英心里打了退堂鼓,决定向公司说明情况,建议放弃本次免税优惠政策的享受。

  税务专班的两名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即决定帮助财务人员一起核算。

  人不够怎么办?请求增援!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杨锦快速拨通了暨阳所所长寿伟光的电话。紧接着就发生了文中开头的一幕。暨阳所里业务最好的4名干部半小时后到达开元酒店。

  6名税务干部加2名财务人员,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进销项核算工作开始了。大到国外知名篮球队的大订单,小到几十块的餐巾纸小支出,8个人一头扎在票据的堆里,开始紧张的核算。

  “这笔调整一下,水电费可以按时间比例核算”、“这笔调整下,自用纸巾可以不做进项转出”……

  错综的复杂的业务难题,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慢慢变得清晰。

  晚上7点左右,财务人员寿栩霖计算完最后一张票据,9个多小时紧张核算后,7个人的核算数据在电脑上汇总:符合免税条件的免税销售4836772.38元,免税额290171.33元。

  范群英看着电脑上的数字显得很激动:“我们想放弃的时候,你们却在坚持。感谢你们的坚持,让我们享受到了30万的免税款。”

  税务干部笑着催促范群英赶紧完成申报。“我们肚子都饿了,你申报成功了,我们就安心回家吃饭了”。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