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龙游践行党建治理大花园 “拔钉清障”整乱象

2019-06-13 18:28: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求张峰 徐俊辉 周建芬 项国红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求张峰 徐俊辉 周建芬 项国红)6月时值盛夏南方多雨时节,浙西龙游绿草如茵,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龙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并人并财并心并事,严格落实“组团联村”制度,坚持在党建统领中克难攻坚,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在“大干项目,拔钉清障”中一马当先,深入千家万户,走进田间地头,日夜联村联户联项目,践行党建治理大花园硕果累累,一个个事关龙游远景发展项目顺利落地。

81.jpg

  “大干项目 拔钉清障 乱象整治”全局动员会

  6月11日下午,在龙游中心医院项目选址现场,一户耗时两年未搬迁的家庭农场,经过县资规局等工作人员多轮上门做思想工作和外围助力后,业主终于接受测绘评估。

  “龙游中心医院项目事关城市东进大局,我们资规系统责无旁贷,必须在7月1日前政策处理到位,为项目实施清障开道。”县资规局征地办主任严宏燕告知。龙游中心医院项目涉及居民张某家庭农场及多处临时工棚拆除、地块内地面附着物和建筑垃圾清除,但因该家庭农场生产性用房合法性审查和搬迁新址选定等问题悬而未决,一直没能如期搬迁从而影响了中心医院项目实施,被列入了全县“拔钉清障”名单。

  面对这个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县资规局急农户之所急,积极引导,做好技术服务。一方面打好亲情牌,由和业主熟悉的干部职工负责带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好政策关,算好长远账。另一方面打好服务牌,将“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带进工作全过程,帮助业主寻找生产性用房相关合法审批文件,为家庭农场选址想办法找出路,在专业审批环节做到服务前移,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家庭农场推进协调工作,目前该农场新址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82.png

  “拔钉清障”征地现场

  据了解,龙游县委县政府吹响了“大干项目、拔钉清障、乱象整治”集结号,计划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县开展重点项目拔钉清障“百日攻坚”行动。列入本次拔钉清障的共计32个项目68个问题,涉及征地面积2613亩,拆迁房屋282处,拆迁面积90090平方米。项目清单中,县资规局有担任牵头部门的,有担任责任部门的,也有部分是配合责任,任务重,要求高,时间节点抓得紧,为此,局党委专门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会,建立了局长总负责、分管局长牵头推进、各专项小组具体落实的攻坚组织体系,各个攻坚组通过信息简报形式,比进度、赛成绩、找差距,形成动真碰硬、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和氛围: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雄军亲力亲为,带领专项攻坚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县经济开发区游五路项目清障销号;多次协调乡村两级,共同努力将搁置4年的沐尘羊栏坞山机制砂矿重点项目顺利完成移交;配合街道办事处一周时间完成城东商务中心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涉及征迁和地块清表;不少科室干部端午不休,主动投入拔钉清障工作。

83.jpg

  治乱象,拆除违建不停歇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