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双限”令下,余杭的车市有何变化

2014-04-04 09:1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文波

  禹航公证处办证现场

  #!time!#距离限牌颁布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的时间,限牌令如同一颗深水炸弹一般投进了我区的汽车市场,惊起一片浪花,同时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变化。根据规定,杭州小客车自26日凌晨起限牌,一个月内暂停上牌,同时3月26日零时前购车的市民只要凭购车发票、订车收据等有效材料可以通过公证,无需摇号或竞价就可以获得新号牌。受此措施影响各大汽车销售商也纷纷展开相应动作,开始调整经营策略进行转型。

  公证处景象繁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

  日前,笔者来到位于南苑街道政法街7号的杭州市禹航公证处。一进门就可以感受到,这里没有了往日的清闲,一派忙碌的景象。原先取号的机器被贴上了“取号之后立即复印”的字样,大厅里的三台复印机前更是排起了长队,只听见复印机的声音刷刷做响。

  这几天,禹航公证处一直处于人满为患的状态,几乎所有前来办事的人都是为了一个目的:牌照公证。原本只是办理汽车公证的四个窗口增加到了9个,工作人员上周末全加班,公证处唐国林主任向笔者介绍说:“这几天人太多,这个清明节工作人员都要加班了,这个限令来的太突然。”

  “资料都复印了么,复印好了拿号,没复印到里面去复印了再来。”门口的保安员吴臻峰不停地提醒前来办事的人复印材料。“这几天人真多,一大早7点多点,门口就排起队来,为了能让大家尽快办理,我会提前发号给排队的人。8点不到就开始工作,比平时工作时间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28日那天最忙,到下午3点半左右,排了1350个号。”吴臻峰对笔者说。

  据悉,截止到本周三,来禹航公证处办理购车公证的居民已经达到4000多人次。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这几天要抓紧了,根据杭州司法局公示,公证的受理时间截止至4月7日17时,逾期申请的,公证机构将不再受理。

  突然限牌车主为了车牌而繁忙

  翁先生和太太是江干区苋桥人,3月25日晚上通过交通91.8知道杭州要限牌的新闻后,立即奔赴汽车销售中心,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了一辆荣威的车子,翁先生说:“这是卖给太太的啦,我们家还有一辆我在开,去年太太也考好了驾照,原本就打算今年买一辆给太太,买车这事刚提到日程上来,就突然间限号了,疯狂地抢购了一把,要不然以后上牌照还不知道怎么样呢,禹航公证处是离我们家最近的,这不一大早就来了。”在公证处里,笔者见到了很多类似翁先生这样的小夫妻,原本买车上牌都在计划当中,可限牌令一出,买车事宜马上就成为了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汽车销售冷场一周服务客户为第一

  3月26日对于很多车商来说,是一个销售量“井喷”的日子,不少4S店一天内卖掉了一年要卖的车。而随着3月26日晚上车市的热度骤然冷去,各大4S店将如何应对一个月的停牌期?笔者随后走访了临平几家4S店的负责人,了解各大车商面对新政所做出的调整。

  “限牌令一出,接下去的一个月,销量肯定会持续走低,下一步主要会围绕销售思路转型这块工作来开展,首先要服务好26日当天购车的这批客户,帮助他们办理好接下去的一系列手续。其次就是转型,简单点说就是从卖车转为做好服务,更加注重与老客户关系的维持,比如上牌、上保险、保养、装潢等一系列的服务项目。之后就是要抢占市场先机,虽然蛋糕小了,但剩下的客户资源仍然不可以忽视,所以会加强与媒体的合作,扩大品牌影响力。”一位业内资深销售总监说。

  临平某4S店市场经理对笔者说:“限牌令刚刚施行,很多后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还没有出来,我们现在主要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将部分销售部门的人员转至其他服务型岗位,比如装潢业务、美容服务,客户投诉服务等岗位。下一步会加快经营方向调整,比如加强对进行旧车置换等不涉及增置牌照客户的服务。同时,一些销售人员的业绩之后会受到很大影响,预估金牌销售之后的销售业绩至少都要下滑30%左右,所以做好员工的心态调整也很重要,要留住优秀人才,设计更多的新岗位,促进人才转型。”

  二手车市场也是车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限牌令”一出,日子愈发艰难。

  “我现在天天在店里嗑瓜子,聊天,待着呗,限牌令一出让我八九成的生意都泡汤了,我的二手车生意,主要面对的是低收入人群,他们买的都是三五万的面包车,现在牌照办不出,车子也没得卖了。根据规定,二手车交易只能转一次,3月26日之前卖掉的车不受限牌影响,可过户一次,经销商库存没来的及过户的车辆,经审批通过后可以过户一次。这政策厉害啊,不过现在政策刚刚出,对于后面可能会出新政策,我还有更多的期待。”临平某车城二手车公司老板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