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海岛振兴兰台助梦”之——“记忆洞头”图片展

2018-06-12 09:53 来源:洞头区档案局 

  30年前的洞头是什么样,您还记得吗?曾经的商业街、百货公司、盐田还有印象吗?靠井取水的记忆是否依旧清晰?

  近日,洞头区档案局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以“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区新城广场展出了馆藏200多幅反映洞头发展变化进程的老照片,这是“为洞头人民打造记忆之城”项目启动的首个举措。

1.jpg

2.jpg

  珍贵的老照片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其中工业经济、旧城往事、渔村印记等历史片断,让群众回忆起过往的点滴,感慨过往生活的不易和艰辛。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过去的记忆正在不经意间慢慢流逝,如何将他们长久保存,必须付出实际行动。大家都希望能为洞头、为洞头人民留下最完整理、最真实的历史记录,让下一代能在“记忆之城”里找到最珍贵的礼物。了解了“为洞头人民打造记忆之城”项目,广大群众表示都会予以大力支持。


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