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遂昌县档案新馆全面投入使用 县委常委为新馆揭牌

2018-06-09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金香

微信图片_20180609140254.jpg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雷金香)6月8日上午,遂昌县档案局借国际档案日、城市文化综合体整体竣工及建县1800年之机,举行档案馆新馆揭牌仪式。仪式由县档案局局长肖陈明主持,县委常委孙培莲、县政协副主席潘堂根共同为新馆揭牌,后江小学的100名师生代表,以及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肖陈明在讲话中说,保护历史就是守望未来,遂昌档案馆馆内保存着许多珍贵档案,历史年限最早可追溯到清代初期。民国时期的2003张手绘户地联络图,以及291片创始于清乾隆年间的遂昌茶淤《潘氏宗谱》木刻印刷板片,以其独有的价值被列入浙江省省级档案文献遗产,这些珍贵的档案是研究遂昌社会发展历史,追寻汤显祖足迹的珍贵史料。

  县委常委孙培莲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馆揭牌并全面投入使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县档案局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档案局(馆)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积极开展工作,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争取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忠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争创国家级数字化档案馆,不断开创档案事业新局面,为我县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做出积极贡献。

  遂昌县档案新馆位于遂昌县新建的县城市文化综合体C区,按国家级档案馆建筑设计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约6132㎡,库房面积约1541㎡。一楼以查阅大厅和专题陈列馆——杨可扬纪念馆为主。其余大多是功能性用房,包括4个档案库房,1个爱国主义教育展厅,以及档案整理室、扫描室、消毒室、裱糊室、鉴定室、编研室。馆内配备有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消防自动报警系统、真空充氮消毒等先进设备,是一座功能设施完善的现代化档案馆,投入使用后对促进我县档案事业发展、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深化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郭涛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