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宁波北仑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6 11:04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全力推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北仑区档案馆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以真情赢得群众共鸣。本次6·9档案日活动精彩纷呈,北仑区档案馆突破常规,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进行“档案见证小康之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微展览,通过仑传APP发布“透过档案,我们一起穿越北仑历史的时空”图文展,以档案视角讲述小康路上奋斗故事,记录社会发展变化过程,展现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共鸣,成功入选“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线下组织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在今夕对比的照片和情感真挚的文字中,感受北仑的发展变迁,吸引了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档案宣传力度。

  多方联动,以媒体扩大档案影响。北仑区档案馆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春晓街道、区电视台,参加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省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活动。以春晓街道民丰村为样本,以档案元素展开视角,回顾历史风采,描述当下精彩,展望未来腾飞,通过深挖档案背后的故事,弘扬浙江精神,增强社会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

  立足实际,以宣传推动工作开展。活动期间北仑区档案馆将档案宣传普及和档案业务指导工作相结合,加强了对机关、街道的档案业务指导, 尤其针对全区第三批档案进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开展一系列现场指导,宣讲法律法规知识、档案工作价值以及各级指示精神。结合主题宣传活动将档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了宣传推广无死角、现场对接无缝隙、指导落实一对一,以档案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北仑区档案馆取消了人流密集的现场活动,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宣传推广,本次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仍取得了巨大成功,有效宣传了档案工作,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供稿:北仑区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全力推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北仑区档案馆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北仑区档案馆取消了人流密集的现场活动,但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宣传推广,本次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仍取得了巨大成功,有效宣传了档案工作,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