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丽水市档案局(馆)积极部署"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0-06-01 14:53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丽水市档案局提前谋划,于5月初就着手布置国际档案日的相关工作,在档案宣传钉钉群里转发浙档发[2020]7号 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档案局(馆),早部署早行动,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拟定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拟定于6月9日上午在丽水市档案馆二楼查阅大厅,邀请市民到档案馆进行实地参观,开展现场咨询,发放档案宣传资料,向来馆群众传播档案文化,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普及档案法律知识。

  继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为了更好地记录和保存这一具有重大影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过程,丽水市档案馆继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档案馆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并永久保存。对捐赠档案资料者,丽水市档案馆将颁发捐赠证书。

  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宣传国际档案日活动,以增加市民的档案意识,增进市民对档案法规的了解,以及对档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丽水市档案馆 陈洁卿)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