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乡村振兴“算术题” 双浦镇精耕细作打造生态绿洲

2017年,双浦镇作为杭州市试点,率先实施农村土地全域综合整治工作。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从大刀阔斧地清堆场拆违建,到精耕细作地造水田靓村貌,

西湖区双浦镇乡村振兴纪实:风雨如磐 勇立潮头

“听党话跟党走”,今天当我们走进双浦的美丽乡村,无论是村内新建的红色文化角,还是佩戴党徽走村入户的党员干部,处处都能感受到党建引领为乡村注入的蓬勃动力。

西湖区双浦镇: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 文化礼堂提升精神家园

在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双浦镇,是杭州市拥江发展连接东西部的重要节点。在这个都市田园交融的地方,既能感受都市繁华的景象、城市化管理的标准。也能体会田野的乐趣,自然的亲近。2016年11月,双浦镇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指引,以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为总目标,以美丽西湖行动为总路径,先后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土地整治等七大战役,投入资金超70亿元。下一步,双浦镇将按照美丽小城镇建设的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六美要求,以及十个一美丽城镇标志工程,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品读乡村① 双灵:又是一年茶香满村时

每年三月四月是西湖区双浦镇双灵村的茶忙季,伴随着新茶炒制机器发出低沉的嗡嗡声,整个村子浸润在一片茶香之中。西湖区最大水库壁山水库。其中九曲红梅茶作为杭州市十大名茶中的唯一红茶品牌,在1915年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0年双灵村便已创建成为浙江省旅游特色村, 2016年底启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成功创建省3 A级景区村庄。如今,作为双浦灵山风情小镇的主要村落之一,双灵村正积极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展集休闲、观光、餐饮、科教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业。

品读乡村② 袁家浦:昔日甲鱼塘如今变公园

正值杭城四月天,西湖区双浦镇袁浦、周浦两大核心区块周边的13个村,草木复苏、百花争艳,小桥流水人家桃红柳绿,如此美景让人心醉。昔日村内的甲鱼塘、杂货堆场和违章建筑经过整治后,变成了小湖、绿地、花木和亭台楼阁,使村容街貌焕然一新。2017年,袁家浦村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全村拆除附房1万多平方,钢棚6000多平方,围墙14000米左右,完成做路、公园、停车场征地80亩左右,其中建设文化健身公园17个,总面积近4.3万平方米。

双浦赏心景点串成了灵山风情小镇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乡野骑行、品茗养心、农业观光……不久的将来,西湖区旅游又添新去处——灵山风情小镇。灵山风情小镇位于西湖区双浦地区,规划涉及双灵村、灵山村、湖埠村、周富村、下杨村5个行政村和灵山洞、风水洞2个景区以及蓝城现代农业园、铜鉴湖区域,总面积18.76平方公里。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