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富阳“十里古银杏”泛黄 美成仙境

2017-11-16 11:59:2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童笑男 盛亚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童笑男 盛亚丹)碧云天,黄叶地。

  连日的低温,“吹”黄了杭州富阳万市镇的银杏叶。金灿灿的黄色为萧瑟的初冬平添了不少色彩。

  11月15日,第九届“银杏之秋”暨“西游记”开游式在万市镇杨家村银杏主题公园拉开序幕。

  漫步在杨家村,阡陌纵横,放眼望去,随处可见巨大的金黄色树冠在田间、在房前、在溪边……微风吹过,一把把“小扇子”翩跹坠落。

  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在银杏树下合影,有位穿着大红旗袍的姑娘正撑着绿色的油纸伞,在金色的银杏树下拍照。

  此外,今年的银杏节还为大家带来了难得一见的晒秋美景。

  杨家村主题公园内布展了两百多个匾,陈列土豆、玉米、辣椒、野菊花等饱含着泥土深情和农人喜悦的农作物,或挂于房前屋后,或晒于矮墙土墩,或置于银杏树下与金黄落叶为伴,晒出浓浓秋味!

  据悉,万市镇拥有银杏林面积267公顷,其中杨家村里百年以上的银杏树就有1200多棵,有“十里古银杏”之称。

  从2009年开始,连续九年的“银杏之秋”系列活动,让万市这个富阳区西北边陲小镇走上了转型升级的康庄大道,拥有了“银杏之乡”的金名片。

  记者了解到,银杏落叶的最佳观赏期为11月初至12月初。现在仅剩半个月,错过这次银杏节,就要等到明年啦。

  万市银杏节最佳的观赏地点在万市镇杨家村及周边。因路途较远,建议杭州市区的朋友可以自驾前往观赏。

  行车路线: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玲珑出口下,沿胥高线转南洪线再沿万牧线,总计行驶约30分钟,即到达万市杨家村。

  还在等什么?周末,快去万市“银杏节”逛逛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