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致鱼者先通水 致鸟者先树林

2019-04-20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湖南镇位于衢州市西南部,乌溪江中游,距市区34公里,是个山区库区乡镇。镇域面积137.08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147个自然村,3604户10954人。境内山清水秀,百里乌溪江纵贯全境,森林覆盖率达87.9%,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1.5万个。湖南镇有着山水石资源的自然优势和厚积薄发的人文资源脉络,先后荣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环境优美镇等五块国字招牌。今年以来先后获得省级文明乡镇、市级卫生乡镇、市级无违建乡镇、市级无赤膊墙乡镇等称号。

  湖南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小城镇、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山水烟雨、诗意小镇”为建设品位,对照省委省政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加强三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以“一巩固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开展集镇“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专项治理,全面完成小城镇整治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秩序得到全面改善,小城镇整体面貌得到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高,衢南农村“最美客厅”形象完美显现。

  为切实有效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镇党委、政府专门建立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指挥部,科学制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今年共投入各类整治资金4040万元。

  在编制各项整治规划中积极融入乌溪江山水元素,将小城镇整治与库区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高定位全局谋划今后全镇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我镇以项目为抓手,通过项目建设提升小城镇环境品位

  整治中,湖南镇全面开展以“道乱占、车乱开、房乱建、线乱拉、低小散、卫生环境”等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彻底改变以前小城镇“街头看不到街尾”的秩序乱象,并顺利通过衢州市级卫生乡镇考核验收,成为衢州市第一批省级样板乡镇。

编辑:徐光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