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慈溪市天元街道:遇见天元 打造样板

2019-04-20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自2016年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天元先后成功承办了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现场推进会和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线乱拉”治理现场会。天元小城镇整治规划围绕“一园一点三轴”的总体布局,注重建筑风格和地域文化传承,彰显天元古玩街的民国建筑特色。实施了天潭路、永淦古玩城立面改造提升工程,有效提升了城镇整体形象,重点突出“线乱拉”治理,总结提炼的“管线整治十法”在全省得到推广,打造了“线乱拉”治理省级样板,天元古玩街被列为省文化创意街区。突出国卫创建和省卫复评重点,组织开展村级垃圾仓、庭院整治、乱堆乱放等“六个全面”行动,着力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切实强化日常保洁,全面完成天元片12个村完成生活垃圾“以桶换桶”布点运行。网格化治理推进城镇秩序持续改善,组织开展城镇秩序综合整治攻坚年活动,充分发挥“两网融合”和“四个平台”基层网络资源,运用“1+2+10”(1名领导+2名执法队员+10名协管员)治理模式,结合智能云亭、智能灯杆、违停抓拍等智慧城管元素,建成运行宁波市首个镇级智慧城管平台,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