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彰显莒溪秀美 打造康养小镇

2019-04-20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一、重视入口形象设计。对入镇口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进行改造提升,通过摩崖石刻、绿化改造等工作进行景观提升,打造苍南县独树一帜的入镇形象标志。同时在入城口实施马头墙工程、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富有层次感的立体彩色景观带,有效提升了入口景观品质。

  二、重视主街区改造提升。对2.2公里云山街主干道进行改造提升,综合推进“白改黑”、店招工程、立面修复等工作,该镇积极召集各施工方进行交叉施工交底协调,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将综合通信管道工程、污水工程、自来水工程、排水管工程等隐蔽工程统筹推进,街区整体风貌有了极大提升,街区功能更加全面。

  三、重视莒溪溪整治提升。投资600多万元对莒溪溪约4公里溪堤进行整治,拆除占用河道建筑,修整防洪堤岸,建成了集防洪、休闲、实用于一体的亲水堤坝。在此基础上打造莒溪风情水街,对沿溪220多间房屋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发动受益户自主出资5000元,共同参与建设工作,携手打造独具特色的“浙派民居”,形成特色鲜明的水岸景观。

  四、重视休闲公园功能提升。投入80多万元对公园绿化进行提升,建成樱花园、碧桃园、梅园、茶园等主题景观花园,融入党建元素,打造音乐广场、石趣林等休闲健身场所,进一步完善了公园功能,公园人气显著增加。

  五、重视交通设施提升。建设莒溪大桥,为城镇交通南拓拉开局面,贯通南北两岸,为今后交通网络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做好了溪东—宫外—桥南的路基工作,南面交通设施有了突破性进展,极大便利了三个村的群众生产生活。

  六、重视民生基础设施提升。投资240多万改建莒溪农贸市场,内设64个摊位,合理规划摊位,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建成一处约600㎡的垃圾临时堆放点,投资80多万建成垃圾分类减量房,增配300多个分类垃圾桶,指导群众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有效提高了全镇垃圾承载处理能力,增加了城镇发展的潜力。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