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领跑卫星镇 扮靓东大门

2019-04-20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2016-2018年,李家巷镇在“工业强镇、生态优镇”的发展战略指导下,以“领跑卫星镇、扮靓东大门”为总体目标,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一年有形象、三年大变样”,使小城镇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下面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一、精准规划,绘好整治蓝图

  李家巷镇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并制定了《李家巷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二、精致建设,提升城镇功能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地下管网改造,实施主要街道地下雨污管网及道路改造;加强道路交通建设,完成了框架道路广兴路新建工程,实施了大石桥改建工程;提升公共配套建设,拆除原联众机械厂老住宅区,打造东城华府商业街区。

  2.推动形象风貌改造。分别对集镇主干道新街东路、新街西路两侧沿街建筑立面实施整体改造;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线”改造与整理;加强节点绿化提升改造,打造了界牌岭、章浜加油站南北两个门户,实施了湖滨公园、蚬子湾公园的绿化改造;对解放南路、解放北路沿线老旧房屋进行保护与修缮。

  三、精细管理,打出整治重拳

  1.聚焦背街小巷,拆违整治两手抓。大力推进治危拆违,共计拆除360多处违章搭建,建筑面积7200余平米;实施背街小巷综合改造,集中精力对小巷实施道路修补、路灯亮化、墙面白化、店招美化等工程;开展房前屋后大清理,共清除卫生死角2100余处,清理堆放物550余处,垃圾5.3万多吨。

  2.聚焦城镇秩序,建设管理两手抓。出重拳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五乱”现象。

  四、精炼特色,彰显小镇品质

  大规模开展“卷闸门”革命,对公共设施实施编号管理,集中开展“巷人治巷”行动,全力助推“一次都不跑”。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