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江南水乡 港埠和孚

2019-04-20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和孚镇位于湖州市区中部,南浔区西部,镇域总面积97平方公里。北临318国道,东接320国道,湖盐公路、菱湖公路,黄金水道杭湖锡航线穿镇而过。先后获得全国千强乡镇、省级文明镇、省级生态镇、省教育强镇、省体育强镇、省水产强镇等荣誉称号。和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古文化丰富,人文景观独特。和孚以镇区因傍“和孚漾”而得名,袁家汇、荻港两个古镇穿插漾边,和孚、长超、重兆集镇沿湖盐公路呈带状分布,三个集镇区域总面积共计约6000公顷,常住人口约14000人。

  今年初,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之下,和孚镇被南浔区委区政府列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首批乡镇,和孚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分两个篇章:

  一、统一思想、高点定位,鼓足新干劲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按照省市区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决策部署,按照“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以“一加强三整治”为核心,全力将和孚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湖州市周边卫星镇。

  1、完善机制抓整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精心部署实施;三是健全运作机制;四是加强宣传发动。

  2、精准施策抓整治。一是注重“点面”结合;二是注重“快慢”结合;三是注重“远近”结合;四是注重“统分”结合。

  3、彰显亮点抓整治。一是规划引领,提炼小镇灵魂;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编制研究;三是创新举措,力求事半功倍。

  二、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再掀新高潮

  项目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和孚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2.4亿元,完成既定16个项目建设,一口一路、一街一漾的良好布局逐步显现,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一是高标准推进沿街立面改造;二是精准发力打造特色节点;三是凝心聚力整治环境卫生;四是疏堵结合管理交通秩序;五是咬紧牙关抓拆违;六是攻坚克难治理“线乱拉”;七是铁腕整治“低小散”;八是精心打造智慧城管平台。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