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桐乡市石门镇:古韵石门 崇实求新

2019-04-20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石门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注重谋划蓝图、强力执行难点、让群众广泛参与。通过整治,主要沿街立面有效改造,完成道路基础提升8.5公里,新建、改建停车场13个,新增、补植绿化7.98万平方米,并开展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程。整治后城镇环境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2018年12月,石门镇通过省级考核,并获得第二批省级样板镇荣誉称号。

  一是谋划细致、因地制宜。石门属古镇,镇党委政府通过细致的调研,并多次征求意见后谋定而行,围绕“文化特色挖掘、闲置资源整合、突出民生实事”来展开整治规划。二是强力执行、铁腕治乱。在困难面前,全镇上下合心合力,放弃节假日,白天巡查问题,晚上分析、解决问题,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一直持续了四个多月。全体干部没有一个出现畏难情绪,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整治全覆盖。三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在推进过程中,镇党委政府把宣传发动做到位,把整治效果讲解、描绘给群众看,使群众的态度由反对变为配合再到主动参与。如石门村渔业村,以前环境脏乱差,居民认为改造提升是做表面文章。镇党委政府提前做好整治规划,带着效果图去做工作,认真吸纳群众的想法,并运用“三治融合”办法,终于啃掉了环境整治中的“硬骨头”。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