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万次!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网络PK赛点赞收官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历时两周,2018年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点赞活动收锣罢鼓。全省253个参加乡镇(街道)累计获得活动点赞217.2231万次,活动热度高达170189。

666.jpg

  庆元县龙溪乡、温岭市石塘镇、大江东义蓬街道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前三甲。武义县柳城畲族镇、西湖区市转塘街道、莲都区太平乡、温岭市箬横镇、上虞区小越街道、建德市大洋镇和义乌市赤岸镇亦成功闯入十强行列。从十强中的地市分布来看,杭州市占据三个席位,金华、丽水和台州分别有两个乡镇上榜,剩下一个十强席位则由后来居上的绍兴获得。

微信图片_20180828111912.jpg

2018年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点赞前十名

  2018年,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了关键的攻坚时刻,各地推进这项工作更加如火如荼、不遗余力,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讲述各自的“小镇故事”。本次网络PK赛点赞活动于8月13日正式开启,一经推出,便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在浙江省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据了解,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采用多指标综合参考的方式,其中网友点赞占参考比重的20%,最终将与“评委会评审”“百姓满意度”“网络传播力热度”四部分结果综合,组成“浙江榜样”奖项排名。

  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各乡镇的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创新方法往往能收效显著,也更能获得网友点赞支持。

  从活动开始便牢牢占据“头把椅”的龙溪乡,依托境内丰富的传统村落和茶产业,始终贯穿“浙闽边邑 茶香龙溪”的形象定位,用“龙溪新速度”做足茶旅融合的文章,打造茶香小镇;后来居上的温岭石塘镇,自2017年开始牢牢把握全域旅游发展定位,从特色景观标志,墙绘展示,到示范路、样板街的提升改造和城镇管理,从沿线房屋的立面改造,到特色石屋民宿的蓬勃发展,旧貌换新颜的整治行动风生水起;紧邻大江东新城开发核心区域的义蓬街道则致力于谋划打造宜居宜商的新城面貌,启动了包含道路改造、停车场配套、公园建设、无线覆盖、夜间灯光等56个小城镇整治项目,软硬件问题双管齐下,提升城市品位,获得了网友点赞投票的第三名。

888.jpg

丽水龙溪乡

温岭.jpg

石塘镇鸟瞰图

W020180703363410934433.jpg

义蓬街道步行街整治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专题: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