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小小讲解员活动初选名单出炉 30位小选手跻身现场展示

2018-05-23 20: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W020180521575022383227.jp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5月23日,“我是档案小小讲解员”培育活动结束专家团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学校意见和网络影响力等三方面因素,张晶、沈亦琛、俞飞扬等30位小选手脱颖而出,将晋级6月2日下午的现场展示环节。(专题>>

QQ图片20180524111803.png

夏衍小学张晶

  30位小选手晋级现场展示

  “我是档案小小讲解员”培育活动分为初选、专家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阶段。

  “大部分小选手表现不错,从初选的90个小选手中挑选出来进入现场展示的30位小小讲解员十分不容易,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参与评审的一位专家评委告诉记者。在专家评审阶段,评分标准包括讲解的语言表达、讲解自信与语态、讲解词的个性体现等,专家逐项打分,综合计分,最终产生进入现场展示的30人名单。其中,来自杭州市夏衍小学的张晶获得专家评审阶段的最高分。

  丰富青少年校园生活

  “我是档案小小讲解员”培育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杭州市主城区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德育老师马环说:“让孩子走进档案馆,可以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档案知识、档案文化。”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周华松说:“让孩子能够更好地去尊重纪实历史,去敬畏历史,从而激发他们对社会发展的一种自豪感。”

  据了解,这支档案小小讲解队伍,将在每年的6月9日“国际档案日”以及青少年“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期间为参观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浙江省档案馆将积极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实践服务平台,锻炼其展示自我和主动学习的能力,并促进青少年道德规范养成,激发其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QQ图片20180524111810.png

任伯年小学沈亦琛

  小选手们将入选省档案馆小小讲解员资源库

  通过专家评审的30位小小讲解员们,将于6月2日下午在浙江省档案局(馆)展开最终的角逐,现场评出“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据悉,现场展示将设置现场评审专家5人,小学生评审团若干人,进入展示的小小讲解员要回答档案、历史知识问题(每人5题)和讲述“我和档案讲解的小故事”(2分钟内)。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评分并颁奖。

  同时,现场展示的30位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其他优秀小小讲解员,将入选浙江省档案馆小小讲解员资源库,有机会优先参与省档案局(馆)的各项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我是档案小小讲解员”培育活动由浙江省档案局(馆)、浙江省少工委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杭州市少工委、杭州市各主城区的档案局(馆)、各相关公办小学协办。 

QQ图片20180524112202.png

任伯年小学俞飞扬

  相关链接:

  档案小知识题库:http://town.zjol.com.cn/gun/201805/t20180510_7223816.shtml 

  参赛现场展示的小小讲解员们需要注意学习啦!

  进入现场展示的30位小小讲解员名单:

  张晶   杭州市夏衍小学

  沈亦琛  杭州市萧山区任伯年小学

  俞飞扬  杭州市萧山区任伯年小学

  施政韬  杭州市德胜小学

  陆静琪  杭州市萧山区任伯年小学

  张琰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

  郭语童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

  徐搏恺  杭州市夏衍小学

  谢紫嫣  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

  姜汪弈帆 杭州市萧山区任伯年小学

  陆施昕荷 杭州市德胜小学

  李潇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

  张艺凌  杭州市德胜小学

  曲思颖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

  程馨然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王俊楠  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五小学

  何鸿锐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小

  金渲茗  杭州市采荷一小

  马叶欣  杭州市德胜小学

  李宜瑾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

  陈唯佳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郦道远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胡歆韵  杭州市行知小学

  万朝文  杭州市省府路小学

  朱俊宇  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

  欧锶瑶  杭州市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

  任知行  杭州市金成外国语小学        

  王俏芦  杭州市彩虹城小学

  徐昊鸿  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

  应嘉淇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编辑:申思婕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