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钱塘区新湾街道: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沈丹娜)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观念,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钱塘区新湾街道新宏社区组织湾嫂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活动。

  活动在“世界环境日”相关知识的科普中拉开序幕,志愿者通过PPT带领湾嫂们一起了解了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该如何保护环境等,同时邀请湾嫂就目前的环境灾害进行了知识问答,并一起分享了保护环境的好办法,帮助参与者树立了环境保护意识。随后,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如何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向参与者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湾嫂们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将废弃的毛线编织成一朵朵美丽的花,那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毛线,在经过湾嫂的巧手之后,变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不仅让妇女们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含义,提升了她们的环保意识,更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以“新时尚”调动妇女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凝聚“她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快速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助推杭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新湾街道将继续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持续发挥巾帼力量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共享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