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2017年度百户“最美浙江人·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2018-05-11 08:36: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徐慧 

  浙江在线杭州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徐慧)5月10日,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浙江百户“最美浙江人·最美家庭”。

  百户“最美家庭”中,既有夫妻双双无偿献血的徐淑芳家庭、致富不忘家乡人的施金仙家庭,也有已故乡村医生“兰小草”王钰家庭、被百姓称为“亲人阿华”的张金华家庭、上门归还15年前“欠债”的徐兰芳家庭……一个个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最美家庭故事如涓涓细流,涤荡着“最美”风景,温润着之江大地。

  据了解,“最美家庭”选树活动从2015年开始,全省每季度选树50户季度浙江“最美家庭”,每年选树100户年度浙江“最美家庭”。2017年度百户“最美家庭”,是通过群众发现、媒体寻访、家庭自荐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推选评议,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的。如今,该活动已成为我省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一项有力举措。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