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大考” 积极部署冲刺工作

来源:龙港发布 章雷雷 董良初

微信图片_20190517102612.jpg

  近日,苍南县龙港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速推进整治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国美院设计的龙港城市品牌形象构建暨城市美学设计方案。会上,副镇长陈贤选汇报了近期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片区责任人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要求,龙港镇列入计划的环境整治建设项目52个,总投资额约5.4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整治项目数51个,投资4.5亿元,竣工项目数41个。当前,龙港镇正加快环境卫生整治、市场化保洁、规划设置货车和“四小车”限行禁行区、违法建筑的查处和整治力度,推进文明示范街项目等,全力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步,龙港镇将在各责任片区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理出整治清单,倒排时间计划,采取网格化“销号制”,确保整治无遗漏、全覆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员参与,加快项目建设,突出整治特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6月底如期顺利完成整治任务。

QQ截图20190517103426.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强调,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镇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以更高要求推进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龙港城镇变得更美,百姓的幸福感更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新闻媒体要增加乱点曝光度,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对文明劝导员进行统一培训,明确工作目标,更好发挥文明劝导员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作用;要均衡牵头力度,明确责任分工,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精细化管理,打造特色,突出亮点,提升建设品位。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显宏要求,一要有各自的亮点,做到小城镇有故事,乡村有记忆,庭院有味道,整治过后要让百姓满意,让百姓有赞誉感;二要明确时间节点,层层攻坚,张弛有度,继续做好背街小巷整治、文明秩序规范、电线地埋等工作,以快刀斩乱麻之势治理环境卫生,严抓严管治理乱象;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联合执法常态化管理,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让龙港环境实现真正的美丽蜕变,让龙港成为守得住记忆、留得住乡愁、聚得了人气的梦想家园。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