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小城镇办督导瓜沥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邵福勤

  9月27日下午,省市小城镇办综合组一行在副区长方军、区小城镇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瓜沥,对瓜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督导。镇领导徐晓福、王润东、吕意、王鑫陪同。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省市小城镇办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瓜沥前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为瓜沥镇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长效管理机制方面形成了“瓜沥样板”,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并要求瓜沥在下阶段工作中,突出改革元素,力争打造全省样板;突出人文精神,将瓜沥打造成为创业者的家园;突出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效能。

  据悉,去年以来,瓜沥镇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考核验收标准,立足实际、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效能管理,按照三个集镇三个特色定位的规划,即瓜沥集镇打造“印象山水 魅力都市”、坎山集镇打造“鹊桥越韵 风情故里”、党山集镇打造“诗画水乡 和美家园”,打出一套整治“组合拳”,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整治格局。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在“建”,关键在“管”。为有效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瓜沥镇以“让城市更加有序、让城市更有温度、让城市充满愿景”为目标,制定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创新编制了《瓜沥镇城镇环境管理标准导则(试行)》,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长效机制和标准依据,这项举措在全省属于首例。

  汇报会后,省市小城镇办督导组一行实地踏看了瓜沥镇市民广场、航民田园广场,车览了东灵路、航坞路,了解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

专题: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
编辑:潘洁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