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塘栖镇
余杭·塘栖镇

乡镇概况

塘栖镇,位于杭州市北部,距市区中心约20公里,距区政府所在地临平约13公里,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历朝历代以来,塘栖均为杭州市的水上门户,被誉为“江南水乡第一镇”。

塘栖镇镇长 王耀平

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塘栖镇续写小城镇发展新篇章

站在“塘栖古镇”牌坊前,镇长王耀平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人员和施工队提出了要求:“克服困难,加快进度,争取在5月完工。”再过一个月左右,位于杭北新城的运河古镇——“塘栖”,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
  与其他乡镇相比,塘栖更像是一座小城市。作为杭州的水上门户,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塘栖经济繁荣,文化底蕴深厚。“结合实际,塘栖十分注重规划,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在整治过程中,尽可能保留历史风貌,恢复古建筑,留住塘栖人的乡愁。”王耀平说。
  近年来,塘栖镇结合自身山水资源和城市化推进成果,进行了“北古、东强、南秀、西进、中新”差异化建设。重点是利用丰富的水系资源,串联超山景区、丁山湖湿地、古镇景区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形成了“名山、名湖、名镇”的特色山水中轴线,打造“全域化旅游综合体”的城镇总体格局,整体城镇面貌较好。

查看详情 >>>
整治新闻
塘栖全力争当余杭垃圾分类示范镇 迎检攻坚!塘栖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例会 美丽乡村建设“发红包” 余杭塘栖水乡农民喜获“排屋”房 余杭塘栖镇:绿荫街整治加速“超车” 完成半幅路面通车 塘栖村有个“硬气”书记 把贫困村带成“绿富美” 余杭塘栖镇召开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民主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塘栖村蜕变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农村 塘栖“十分钟如厕圈”让“方便”更方便
对比图
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