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培育余杭区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全面展示余杭互联网发展的强大活力,余杭区于11月开展第二届(2018)余杭网络文化节。余杭区网信办将围绕增强余杭网民对余杭好人、余杭好故事的了解,凝聚网络正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的宣传,开展主题为“点赞余杭”的网络正能量传播活动。

陶杏娟
事迹简介

余杭山西园社区的普通居民,却一直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用双手写下人间大爱,用善良的肩膀扛住了清贫,扛起了本不属于她的责任,她在一场爱的马拉松里温暖了一颗颗平凡的心。

黄钢锋
事迹简介

“80后”新余杭人,经营着一家淘宝店,他也是一位“热血青年”,为“最熟悉的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他是区第27位,也是唯一一位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龙春群 何小平
事迹简介

44岁的龙春群和37岁的何小平,都是新余杭人,在闲林经营门店做生意,打拼多年。今年1月16日上午10时许,他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空中救援,将温暖传递和接力。

谢斌
事迹简介

“90后”青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谢斌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余杭好男儿勇敢、果断、无畏、奉献的“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杨永根
事迹简介

他的一言一行,折射出一个社区责任医生的高尚情操、一位老党员自身良好的党性修养。他说:“我要永远穿梭在这农间的田园间,为社区居民服务,守护村民健康是我的责任。”

周峰
事迹简介

临平派出所治安组民警,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面对违法犯罪嫌疑人时,他敢于亮剑,从不手软。面对辖区群众,他始终将群众冷暖记心间。

全国洪
事迹简介

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生活上,他孝顺父母、至诚以待,博得邻里乡亲一致夸奖。工作再忙,也始终牵挂着住在老家塘栖泰山村的老父亲和继母,这份孝道一直延续至今。

高建芬
事迹简介

在婆婆的眼里,她是贴心小棉袄;在邻居们的眼里,她是一名好媳妇,孝顺老人、敬重婆婆的真心真情感染着邻里村民。提起她,邻居都说:“这个媳妇中,对她婆婆是真好。”

陈坤
事迹简介

作为残疾人,他身残志不残,自强自立。他创办街道唯一放心超市,自创诚信经营制度,建立百个销售点,全心全意服务几万名百姓。他不仅自强自立,成功后还不忘回报社会。

郑锦邦
事迹简介

虽家庭清苦,自幼身残,但靠着诚实守信这四个字,他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发展成为如今的径山重点企业负责人。此外,郑锦邦更是乐善好施,投入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燃爆了我的中国心!
良渚古城1000平米巨幅国旗飘扬

2018年10月1日,“共擎千方国旗,共祝祖国华诞”特别活动在良渚国家遗址公园莫角山沙土广场举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500余位自愿报名参加的市民群众共同举起1000余平方米巨幅国旗,共同庆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快乐。

拄着拐杖送外卖
单腿外卖小哥王建生

王建生是四川人 ,在余杭也待了十多年,卖过水果,做过餐饮,到工厂打过工,也捡过街边的塑料板、可乐瓶,还在东湖立交桥下露宿过。因为身体原因还有学历不高,原本以为工作不会那么好找的王建生从此走上了骑手生涯。现在的一个月的工资算不上高,也够他在这儿生活开支,并且攒起自己的存款。

余杭32位同学与82岁老教师
重温60年前上的第一课

10月13日,从原临平镇中心小学(现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毕业的32位同学和他们当年的班主任袁老师在临平再次相聚。1963年,他们小学毕业。55年后,他们再度重聚,重温82岁老教师60年前上的第一课的情境。

余杭女孩刚完成高考
便扛起照顾突发脑溢血父亲的重担

2018年高考结束后近二十天,瓶窑中学高三(9)班学生范云翠是在医院度过的。高考那天,范云翠的父亲范增传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家人们把消息瞒着。6月9日,刚完成高考的范云翠得知父亲即将手术,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自那之后,她便一直陪伴在父亲身边,十多天来,范云翠一直在医院的各处穿行,父亲的每一张化验单、缴费单与手术承诺书上,签下的都是这个18岁女孩的名字。社会各界得知范云翠的情况后,都纷纷解囊相助,温暖了整个余杭。

临平88岁奶奶十年走遍十几个国家,
一口气游欧洲6国

临平的江奶奶今年88岁,年轻人会用手机打滴滴、逛淘宝、叫外卖江奶奶一样不落全都会。用现在的话来说,她就是一位有故事的女同学,甚至活得比18岁的姑娘还活的精彩!09年江奶奶第一次踏出国门,之后她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10年的时间里奶奶已经走了十几个国家。

余杭13岁小孩画作《蒙娜丽莎》
被意大利收藏世家贝利尼先生收藏

05年出生的源源,是个身份特殊的孩子,因为患有自闭症,常常一个人坐着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也许是上天给了她一个略带深沉的吻,却又带给她另一项特殊的技能,异于常人的观察力和色彩识别力。源源画的达芬奇的代表作《蒙娜丽莎》被意大利赫赫有名的收藏世家——贝利尼家族第21代继承人路易吉·贝利尼先生一眼相中,当即就决定把画收藏在贝利尼家族博物馆!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