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浙江岱山将承载国家战略的落地任务

2017-06-16 10:05  来源:中国网 记者 张云松

  自浙江(舟山)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成为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岱山作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自贸港区的核心板块,岱山将实现由海岛时代向大桥时代的全面跨越。北京时间6月15日,中共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永华在“仙岛岱山就是不一样”全国知名网媒岱山行启动仪式上表示,岱山将承载国家战略的落地任务。

image001.png

  据了解,岱山承担着自贸港区、绿色石化、江海联运三大国家战略的落地任务,大力发展原油、铁矿石、木材等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快发展港航物流业,推动船舶海工和传统工业向智能化、高端化方向转变,着力打造浙江临港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基地。

  朱永华认为,“沪舟甬”大通道的实施,使整个杭州湾区域将不再有交通上的“末端”,岱山也将从原来的一个偏远海岛变为该闭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岱山正充分发挥独特的港口资源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国际化视野为岱山发展输出源源不断的动力。

  朱永华告诉记者,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平均每两周就有一艘40万吨级矿船到港,实现了该类型船舶在我国长江以南港口的首次靠泊。一个江海联运大港的雏形,就在接卸体系间逐步成型。

  据了解,岱山在未来五年发展中,绿色石化、江海联运、油品储运贸易等国家项目的落地,将在发展上形成协同。岱山本岛西北部、大长涂、衢山南部等关联区域的产业布局将做到有机融合,通过产业链与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协同发展,引领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image003.png

  当下,岱山正合力攻坚,全力推进港口重大项目建设步伐。鼠浪湖岛北面的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岱山交通运输规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鱼山大桥完成投资7亿元,G526快速通道完成投资5000万元,秀山大桥接线公路完成投资1100万元并在2017年底完工。

  面对全面承接国家战略的黄金机遇期,岱山在不久的将来,以江海联运枢纽、自由贸易港区为关键词的港口经济圈促成海洋产业格局的形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