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千年风情渔港全景自贸新镇 未来三年衢山将大变样

2017-06-10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黛琼

衢山风光 网络配图

  路边的垃圾堆被清理掉了,违法建筑被拆除了,僵尸车也被移走了……自岱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衢山镇实施各项有效措施扮靓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路径图也已明晰,今后3年,衢山将完成20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总投资达2.05亿元。

  码观线连接衢山客运码头和岛斗城区,是外地客人登上衢山岛后经过的第一条主干道。两个多月前,尚有6幢老旧民房零散分布在沿线。“好多年了,一上码头就能看到。”衢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颜全国介绍,这些断瓦残垣的老旧民房不仅影响美观,其中几幢还超出规划红线,影响到了码观线整体打造。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衢山抽调得力人员组建工作组,连续攻坚2个月终于啃下“硬骨头”。

  和码观线动迁工程同步完工的,还有新区钟山路路段电力管线入地工程。“投入650万元,让我们的天空更干净,告别‘蜘蛛网’。”衢山镇小城镇办工作人员周华介绍,下一步,衢山将重点整治人民路、横街、望海路等老城区路段乱拉线现象,目前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

  “统筹镇区环境综合整治、自贸区发展建设和景区休闲旅游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位于“千年风情渔港,全景自贸新镇”,计划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基本整治。

  配合整治规划,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也已出炉。笔者在计划表中看到,除规划编制外,环境整治类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4500万元;城镇秩序类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450万元;乡容镇貌类项目15项,计划总投资1.55亿元。

  “每一个项目都责任到人、时间倒排,每月汇总项目进度。”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其中涉及大衢渔港扩建的3家“低小散”船厂已经完成资产评估,进入拆除和理赔阶段;垃圾中转站、废品收购站改扩建、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公共停车场改造、小城镇门户打造等一批民生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