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正文

休渔期开展渔港环境专项整治 岱山2万只网具被清理

2017-06-14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业尧 严华军

  网络配图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周业尧 严华军)五六十只蟹笼整齐地叠在三轮车上,绳子系紧,又一车废弃蟹笼运离了岱山高亭中心渔港。

  6月7日16时30分,距离高亭中心渔港渔用道强制集中清理最后期限还有半小时,经营户正抓紧时间进行自行搬运。同时,不少保洁人员严阵以待,抓紧时间,对搬离后的场地进行清洗。“一到休渔期,这里堆满了各类网具,既影响通行,又破坏环境卫生。”清理过程中,不少居民反映道。

  高亭中心渔港是岛城的重要窗口。为打造高质量的宜居港口花园城,近日,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高亭中心渔港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杜绝渔港“脏乱差”。

  据介绍,渔港码头和渔船集中停泊点的环境卫生是本次集中整治的重点。他们将着重对渔具使用、晾晒等方面进行规范和要求。

  扇贝笼、蟹笼等渔具用品使用完毕及时清洗,集中统一放置,不得在渔港、码头、船厂、沙滩附近以及养殖场区外乱堆乱放;渔港港池及渔港周边存量垃圾及渔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油,做到每天定时清运。

  早在行动开始前一星期,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就通过各乡镇联系了渔港内停泊的渔船,还通过短信等形式联系了不少废旧蟹笼的实际拥有者。

  17时,截至时间一到,执法部门对剩余的扇贝笼、蟹笼等渔具用品,废弃机器、轮胎、船用绳索等进行了强制清理。在本次集中清理行动中,共有2万只网具被清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