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开化杨林镇

2017年,杨林将全面启动小城镇建设,按照“一加强三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十个一”的小城镇建设思路,通过基础配套、特色提升、文化品牌三大项目建设,把杨林建设成为具有生态休闲、关隘风情的浙西乡村旅游小镇、养生度假集聚地和国家公园的食宿营地。

开化苏庄镇

苏庄镇自2015年底启动集镇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铁的决心、高的标准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全镇一个声音、一个理念“猛药去重症,彻治乱集镇”。

开化齐溪镇

近几年来,齐溪镇立足实际,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全镇的亮点来抓,强化领导,加大措施,努力搞好软硬环境建设,全面推进城镇化进程,使城镇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柯城七里乡

重在行动,贵在实干,关键在人。今年来,七里乡“铁军”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全身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强势抓好“六件事”,努力为老百姓生活更幸福贡献力量。

常山球川镇

自2016年10月以来,球川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结号下,球川镇全体干部化身铁军,投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中,一鼓作气、雷霆出击,从乱至齐、从脏至洁、从难至易,不断增强球军气质,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拆到底、一马当先亮到底、一呼百应干到底”。

常山招贤镇

2016年以来,招贤镇下大决心,投资1000多万对集镇进行了整治,完成了道路改造、雨污水管道铺设、外立面粉刷、店招规范化、沿街绿化美化、入口节点等基础建设,彻底打破了二十多年来形成的旧格局,初显一个整洁、有序、美丽的集镇。

柯城九华乡

集镇的治理从去年就已经开始预热启动,集镇主干道的管网下埋和路面铺装已经基本完工。自今年3月开始,九华小城镇的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乡交通办每日在集镇主路段维持交通秩序,引导有序停车;巡查小队每日巡查老街和主路商店的摊点摆放问题;清洁人员每日两次定时清理集镇垃圾,维持路面整洁;全乡彻底剿灭劣V类。从规划设计到实地察看,从突击整治到建立长效机制,九华正以奔跑的姿态拥抱小城镇建设。

柯城沟溪乡

今年以来,沟溪乡铁军“同心、同向、同力”,以“首善担当创一流”的决心和勇气,围绕“南孔画乡、田园沟溪”建设目标,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念好集镇建设“拆、建、管”三字经。

柯城石梁镇

石梁素有衢州“城市后花园”之称,近年来小城镇建设抢抓机遇、率先启动,整治成效颇为显著,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离不开背后这支拉得出、过得硬、打得响的“铁军”队伍。他们始终坚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姿态一心为民办实事,“干在平常”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在问题中求突破,在创新中谋发展,全镇上下形成了一股“勇挑担子拼命干、扑下身子安心干、同心同德合力干”的正能量之风。

衢江灰坪乡

全乡上下合力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短短3个月,综合推进灰坪乡重点区域露天厕所、违章棚等拆除、赤膊墙整治、剿灭劣五类水等工作。全乡共排查出露天厕所264个,3537平方米;违章棚等25个;赤膊墙69户,21137.8平方米。已完成露天厕所拆除238个,拆除违章棚19个,拆除总面积7000余平方米;完成全域赤膊墙整治69户。全面完成全乡21处剿灭劣五类水任务。

衢江莲花镇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莲花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五四三”等中心工作,打造了一支能担当发展重任的“莲花铁军”。

衢江岭洋乡

“秀美山村,幸福岭洋”。衢南的这颗明珠,山色空蒙,犹如临世的美人。殊不知这美景背后,还有一支业务过硬、服务到位、思想先进、政治可靠的干部队伍。他们忙碌的身影装点了衢南这片世外桃源,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工作中抢抓机遇,勇于拼搏,以实干的积极精神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江山保安乡

“常来保安·一生平安”。保安,一个极具民国特色的风情小镇,这里有一群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保安铁军,他们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奋战一线,为加快“七彩保安·民国风情小镇”的建设,开创保安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江山大陈乡

今年以来,大陈乡立足“村歌婚庆小镇”定位,站在新的文化起点上,从业态增添、景区改造、设施配套、景致提升等四大方面,谋划了包括中式婚庆基地打造、集镇人行道铺装及外立面改造、集镇杆线改造、农贸市场整治等11个小城镇环境提升大项目,并依据实际细化出20个子项目。作为省美丽乡村现场会村歌文化风俗线参观点,乡村两级干部自我加压,积极投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体等一线工作,形成了由乡机关干部带头、村干部紧随的攻坚“铁军”。

江山大桥镇

“奋勇追标兵,再造新标杆”。大桥镇以“一中心·三区”为总体发展蓝图,着力打造“三山”边界农旅小镇,激活干部队伍活力,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蓝围裙巾帼队三支特色队伍,发扬勇于争先的大桥铁军精神,为打造边界标杆小镇,注入强大正能量。

江山廿八都镇

“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廿八都古镇被誉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为了这个梦,廿八都镇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实步子,沉下身子”积极投身古镇的保护与开发,辛勤挥洒青春与汗水。

江山峡口镇

“在这一张张绿色生态成绩单的背后,是一群“过得硬、敢担当、重服务、善治理”的峡口铁军在奋力拼搏。他们以“勇挑重担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先”的担当积极为百姓谋福利、促发展。

江山张村乡

“张村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整治行动与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做到有保护、有挖掘、有传承、有创新,既延续传统文化根脉又兼顾群众生产生活,全力将打造出洁净靓丽、秩序井然、乡愁浓厚的古朴村落风情小镇。

常山芳村镇

“目前,集镇区域内主干道里程共有4.2公里,已建成污水管网总长7公里,覆盖农户983户,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厕2个,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广场、公园等设施占地面积共计13338平方米(包括学校等公建单位),配备集镇专职清扫保洁员11名确保集镇卫生清洁,成立芳村镇综合执法中队,加强集镇管理力度。2017年20个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已经完成了8个,开工项目10个,已经完成投资3500万元。

开化马金镇

“所有的“美色”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身影-----马金镇镇村干部及马金群众。他们积极参与马金的建设,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开化铁军”新形象,干出美丽集镇新面貌,干出城镇发展新天地,为“好地方”更加出彩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化中村乡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梅花之乡中村乡,有这样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忠诚当担的干部队伍,用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为梅香中村增彩。他们在创新中抢抓机遇,以干事创业的积极成效造福一方群众。

龙游溪口镇

“今年年初,镇党委、政府马不停蹄地召开了小城镇环境整治动员大会,随即成立文明劝导大队,每星期定期在划分区块对镇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市民出行进行劝导。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溪口镇容镇貌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

龙游湖镇镇

“重在行动,贵在实干,关键在人。去年以来,环境整治动真格,全镇合力补齐“生态环境”第一“短板”,湖镇铁军对集镇主要道路乱搭乱建、乱拉乱挂、卫生保洁、行车拥堵等问题开展全面整治,拆除集镇违建20余处、1500平方米,统一更换店招2600平方米。

常山青石镇

“青石镇自“一路一镇”专项整治工作,累计完成主干道沿线整治任务数701处。分别为拆除工棚、雨棚、违法建筑等76处,面积达1430㎡;拆除广告牌175块,广告架38个;拆除私建水池49个,移除压水井46个;拆除影响节点建设围墙1处(7米),围栏1处(40米);清理杂物153处;规范摆放158处;美化沿线小节点6处。

柯城航埠镇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挺进纵深,航埠大干项目攻坚克难。成绩的背后,是一支担当敢为的航埠铁军,是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是“衢时代”正在呼唤的实干派、“两美”“四区”建设最为需要的急先锋。

龙游横山镇

“自去年9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横山镇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以打造“整洁、有序、宜人、宜居”的现代商贸小城镇为目标,抓好重要节点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以及环境美化亮化等,通过重要点位的整治,力促实现“环境优、业态兴、经济强”的龙北中心强镇。

龙游模环乡

“模环铁军以“绝对忠诚、充满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誓言来打好这场整治的硬仗,“白加黑”、“五加二”已是常态,结合模环集镇的实际,制定相关方案,把握发力点,找准突破口,以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模环铁军的先锋形象。

龙游塔石镇

“近年来,塔石镇抢抓机遇,以小城镇建设为抓手,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格审批,严谨管理,牢固树立“宜居新镇、商贸重镇、文旅名镇、乡贤德润”的观念,以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小城镇,大战略”的意识,全力推进整治,档次得到有效提升。

衢江举村乡

“重在行动,贵在实干,关键在人。去年以来,环境整治动真格。全乡合力补齐“环境卫生”第一“短板”,举村乡用时60天,完成全乡域网箱养鱼清零扫尾工作;用时45天,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垃圾分类全覆盖,并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工作;用时14天,完成小湖沿线乱搭建整治;今年年初,开启了小城镇绿化、美化建设,城镇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陆续更新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