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79期

4.30~5.06

浦江做法入选中宣部培训教材
余杭生活垃圾连续三月负增长

杭州·拱墅区

拱墅首推“干部作风建设负面评价动态指数”

“被减了7分,这回真是‘榜上有名’了!这暴露了我们在相关事项落实、日常管理监督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为下阶段有效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参照,让我们更直观地看到差距,有助于完成整改和提升。”拱墅区上塘街道负责人拿着新鲜出炉的“动态指数”一季度评议感慨道。这份在拱墅区干部中引起广泛关注的榜单,是今年拱墅区纪委监委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干部作风建设负面评价动态指数”,用于动态体现全区各单位干部作风建设基本情况。
  今年,拱墅区瞄准“温、软、慢、推、庸、浮”六类问题,明确了六类负面指标及指标导向,把“重大任务、考核考评、媒体曝光、投诉办理、日常管理、三慢三不、首问责任、四风问题、违纪违法、牵头责任”十个具体指标纳入评价系统进行分类评价,切实解决队伍建设偏松偏软、干部精神松散的问题。
  “一方面是负向鞭策,对回避矛盾、慵懒无为等问题进行处理。另一方面是正向激励,有加分意味着调动了迅速整改的积极性。”拱墅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评价指数另一大亮点是动态更新,正向激励。前阶段工作的失误和疏忽,完全可以通过分析研究,用下阶段的积极主动、跟踪整改来弥补,使各项工作在精益求精的良性循环中推进。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