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63期

12.11~12.17

天台创新“线上人才馆”
余姚“道德银行”全覆盖

金华·义乌市

义乌:智能互联网技术融入垃圾分类

又脏又臭,这是不少人对垃圾箱的印象。但在义乌,一种既不脏又不臭,还可通过手机扫描投放并实时产生收益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正在颠覆近10万市民对于传统垃圾箱的印象。这种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黄狗”。
  12月13日下午,义乌市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居民郑洪伟出门时,又习惯性地带上一个塑料瓶和一块废纸板。出门后,他找到小区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用手机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后,他将塑料瓶和废纸板分别投入不同的回收箱里,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回收所得为0.44元。之后,大屏幕上跳出一个抢红包页面。郑洪伟点击其中一个红包,抢到0.07元,开心地笑了起来。
  今年7月,义乌结合当地垃圾分类实际情况,从广东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小黄狗”。与以前将垃圾分类简单区分为可回收垃圾与其他垃圾相比,“小黄狗”将可回收垃圾细分为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玻璃等5种,并单独设置有害垃圾回收箱,更有助于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市民们投放可回收垃圾后,“小黄狗”会根据投放数量或重量自动计算出回收金额,并自动存入市民的“小黄狗”账户中。账户金额满10元后,可以直接提现。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