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婺城城东街道

2016年01月06日 16:49: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城东街道位于金华老城区东部。东邻东孝街道,西界胜利街,北至浙赣铁路,南达上浮桥,面积4.54平方公里,人口3.3万。街道办事处驻青春路256号。1950年分属城东街道和城郊办事处。1951年街道改称镇辖区未变。1958年后称人民公社,1984年分属城东街道和城郊乡,1992年城郊乡东郊和上浮桥二个村委会并入城东街道,以地处金华城区东部得名。

  城东街道下辖青春路、通园、塔下寺、旌孝街、八咏楼、上浮桥、人民东路、浮桥街等八个社区和上浮桥、东郊两个经济合作社。主要道路有:南北走向的东市街、胜利街;东西走向的飘萍路(东段)、将军路(东段)、人民东路(东段)、青春路(东段)、通园路(东段);还有八咏路、鼓楼里、酒坊巷、红军巷、石榴巷、旌孝街、保险巷、佳音街、春晖路、望府街、桃花路、西凤街、梅园街等。是金华城的东大门。
  街道辖区有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气象局、市行政执法管理局、农业发展银行等4家市级机构;有市造漆厂、市新华印刷厂、市佳环电子仪器厂等3家市级企业;有浙江婺剧团艺校、金华教育学院、广播电视大学金华分校、金华铁路司机学校(部分)、金华市第六中学、金华市艺术学校、青春中学、青春小学、东市街小学、胜利小学、上浮桥小学、启明学校等12所各级各类学校;有051医院(原021医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金华市眼视光医院等3家医疗单位;市第一福利院和街道老年公寓2家福利院;还有空军部队1家。
  辖区属金华老城区,历史悠久,存有大量的文物古迹。辖境内古子城,自唐开元年间起即为金华都,州路,府治所在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天国侍王府和建于南齐隆昌年间(公元494年)的八咏楼。还有建于宋代的三清宫,及永康考寓、福音医院旧址、位于酒坊巷的台湾抗日义勇军旧址、邵飘萍故居、位于八咏路的拦路井等古迹。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旧城改造步伐的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境怡人。辖区有三个公园:青春公园、八咏公园、清风公园,还有自清风公园到东关大桥的沿江绿化带,有春韵广场、通园文体广场等设施以满足辖区人民精神生活所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