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春节期间象山旅游 “揽金”4803万元

2018-02-23 15:15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黄玎 通讯员 肖芸芸 周艳英

  赏滨海风光、品民俗节目、寻绵绵乡愁……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县旅游市场节节攀升,影视旅游、海洋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持续火爆。

  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县共接待游客92.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03.3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26%和17.18%。统计范围内旅游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47.21%,平均房价403.29元/间/天,高星级酒店平均房价660.56元/间/天。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游客每天平均游览景点2.5个。由此测算,我县人均旅游消费为453.94元。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过年成了时尚并且持续升温。为满足消费升级,我县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从产品到服务都下足功夫。

  我县各景区围绕年味、祈福、民俗等主题,推出了有年味、有温度的系列特色活动,颇受游客欢迎。象山影视城举办红包墙、影视大巡游、明星拜年会等线上线下活动受到游客点赞。其中,2月18日,象山影视城景区接待游客达到3.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石浦渔港古城庙会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游客纷至沓来,除夕至初五,接待游客增长4.9%,收入增长5.5%。松兰山景区内酒店接待100多桌年夜饭和20多场同学会,入住率较去年略有上升,其中海景大酒店初一客房入住率高达100%。中国渔村推出的“年味儿”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中国海影城举办“最美中国年”活动,并推出夜游项目丰富游客选择。

  阖家团圆是春节的第一主题,我县迎来探亲、休闲、体验客流高峰,家庭自驾游、散客游占据主流。除上海、杭州、宁波等老牌客源市场外,金华、丽水、台州、湖州等省内市场增长明显。其中,上海及省内市场占团队总量的85.05%。

  乡村因保留着更多过年的传统习俗,既有淳朴好客的乡民,又有正宗传统的年货,受到游客青睐。涂茨镇旭拱岙村、大徐镇杉木洋村等举办特色民俗活动,迎来大量游客。针对春节团聚消费的特点,我县星级民宿预定以整楼出租为主打,饮海三湾、随囍等星级民宿基本客满。春节期间,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6.86万人次,旅游收入17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11.6%。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