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国庆中秋嘉兴景区大办“主题趴”

2017-09-29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国庆加中秋让这个“加厚版”黄金周不断刷新玩法。记者在盘点黄金周期间嘉兴景区主题活动时发现,从看潮赏灯、马戏杂耍到做盘扣、听社戏、体验低空运动,从啤酒节、稻草人节到国际小丑节、巧克力跑,嘉兴各大景区景点精心策划了特色主题活动,从看景色到重体验,让这趟国庆中秋之旅更动人。

  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灯会

  赏月看灯是中秋节最应景、最浪漫的事。这个国庆嘉兴有几个大型灯会。头一个是海宁皮革城举办的“全国民间灯彩博览会暨首届‘硖石灯会’灯彩艺术节”,从国庆亮灯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其间还有大型水幕秀和互动表演等。如果要欣赏现代元素与传统工艺的碰撞火花,这个好看又具科技含量的大型彩灯灯会是个不错的去处。且时下已经到了添置皮衣皮草的时节,逛街看灯两不误,这是个不错的节日搭配。

  市区想看灯,湘家荡今年规模最大的灯会也将点亮国庆中秋夜。被誉为“天下第一灯”的自贡花灯,将展现霸气的中华瓷器龙、色彩多样的连年有鱼、可爱的熊出没等主题造型灯组。此外,本届灯会还有为湘家荡量身定制的“乾隆巡游湘家荡”、“蒸蒸日上”等特色灯组。该灯会持续到10月28日。

  一年一度的平湖西瓜灯文化节,东湖湖面上设置了2000多盏仿西瓜灯,与不远处莲花状的李叔同纪念馆交相辉映,平湖秋月,灯火阑珊,赏东湖十景美不胜收。

  不同的古镇,同样的情怀

  一轮明月、三秋桂子、十里灯火。“最中国”的中秋最适合在古镇度过。嘉兴古镇群的中秋戏份要做足。

  声势最浩大为海宁盐官,因为它有“壮观天下无”的海宁潮。从景区活动策划来看,盐官把戏码都留在了压轴的农历八月十八(10月7日)。当天,有主题为“传承与梦想”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探访海宁非遗文化,今年央视也将连续八年直播海宁潮。国庆期间,“潮·嘉年华”主题活动将安排民谣之夜、流行之夜、摇滚之夜“主题趴”,带领游人在等夜潮的间隙摇摆起来。

  乌镇和西塘的国庆中秋荡漾着传统的古典气息。乌镇除了赏灯猜灯谜之外,还安排了斗香祭月、月下晚宴、篝火派对、全家人同做月饼等主题活动。而西塘的DIY中秋花灯展、DIY中秋南瓜饼、观社戏、听丝竹,学做中国结、盘扣传统女红等活动,意在重返过去时光。除此之外,月河历史街区、海宁南关厢等也将成为长假人们探访古意中秋的好去处。新塍古镇的传统糕点和美食同样招人惦记。

  同样的黄金周,不一样的嗨法

  九龙山全球首家无人机创意公园在国庆期间将“放大招”。游艇和航模、智能战士、无人机竞速是明星项目。马术体验、高尔夫体验、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汽车影院——航空主题露天电影玩的就是新花样。动力伞、空中游艇、浪漫热气球、人雁同飞、模拟飞行体验、战甲机器人格斗、机甲格斗,这些项目光看名字就有心跳加速的感觉。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国庆期间还将举办音乐美食嘉年华。

  嘉善大云作为嘉兴旅游新星,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碧云花园、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已经准备好“带你疯狂带你嗨”。碧云花园的柳叶马鞭草花海和七彩花海、城堡花海正在盛放,怎么拍都好看。歌斐颂巧克力小镇10月1日上午有一场“巧克力家庭跑”,国庆期间安排了国际小丑节,有小丑表演和儿童剧表演以及快闪+巧克力拍卖活动。歌斐颂小火车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另外,海洋滑梯和百万海洋球也主打家庭亲子游。

  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请来荣获国际金奖的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来表演。空中飞人、高空秋千十分惊险刺激,小丑互动、驯猫驯狗驯鸟表演等童趣十足。

  相比于云澜湾的“洋杂耍”,梅花洲景区在这个黄金周首次引进中国东方杂技嘉年华全国巡演活动,结合祈福活动、中秋长街宴、艺术展览、互动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打造梅花洲银杏季文化节。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