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塘,让你的记忆和老物件一起留存

2017-09-13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剑瑾

  古镇西塘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剑瑾)江南这个鱼米之乡,多的是红砖粉墙黛瓦的诗情,多的是垂柳和红灯笼在暖风中摇曳的画意,也多的是一片片梦里水乡。

  生活,是西塘景区的核心。西塘景区从刚对外开放,到如今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了无数游客心中不可抹去的旅游目的地。作为游客,你是否在西塘景区刚开放时,就拍下无数美景美食照片?你是否数年前曾在管老太家吃过一碗臭豆腐被同伴定格满足的笑容?你是否在送子来凤桥上和恋人留下甜蜜的回忆?……

  而作为西塘古镇上的居民,不管你依然住在这里还是已经搬离。请你找寻家中充满西塘情怀的物品:它可以是你父亲儿时曾经用过的煤油灯、顶指,也可以是蚊帐、面缸、油罐、米筛或者簸箕,鸡毛掸、算盘、油纸伞、缝纫机、搪瓷缸、收音机等等当然也非常棒。

  曾经的记忆和老物件一起留存了下来,如果你家也有这些老物件,我们等待你来讲述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让我们共同追寻属于那个的时代印记……岁月如歌,通过“我与西塘的故事”——老物件、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我们将向你展示一个不一样的西塘生活。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3日

  征集内容

  1、反映西塘景区各时期景点内风景照、老设施、老商店、老房子等方面的照片或物件;

  2、反映西塘景区内工作人员、当地居民的生活变迁及景区内基础设施发展的照片或物件;

  3、记录西塘景区具有时代特征或历史重要时刻的老照片或物件,如报刊、杂志、海报等;

  4、与西塘有关,并具有一定意义的照片或物件;

  5、能够体现西塘景区人文风情、民俗文化、市井百态等的历史时刻及发展变化的照片或物件;

  6、与西塘有关的任何老物件或老照片。

  征集要求

  1、照片主题鲜明,数量、规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如能有新旧对比的照片则更佳;物件需拍摄照片提交到指定邮箱。

  2、提交物件或照片同时,需提交照片或物件或照片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照片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文字说明,并描述“我与西塘的故事”(300字内)作为征集内容。

  3、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供稿者)自负。

  投稿方式

  1、指定投递邮箱:xitanglaowujian@163.com

  2、指定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陈小姐 18668421799

  奖励方式

  1、本次活动专项设立特别奖,主办方将在投稿物件和照片中精选出共20个名额,分别获得800元奖金。

  2、征集活动结束后,西塘景区内还将举办“西塘杂货时光机”展览,入选特别奖的作品需将原物件或照片寄给主办方,作为“西塘杂货时光机”展览的展出品,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原件寄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