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十一长假外出旅游 找个“网约导游”吧

2017-09-11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眼看十一长假将至,西湖边的房间好订吗?

  昨天,记者向景区多家民宿打听了一下,发现假期前几天的房间已经订不到了,后半段还有部分空房。

  紧挨着西湖边的曙光路,“旅行者漫步”算是最火爆的一家,十一期间更是势不可挡。“我们只有19间房,价格四五百元一晚,10月1日到5日客满,其他时间段还可以预订,要预订的趁早。”

  文艺气息浓厚的青芝坞,有不少青年旅舍。“威廉的太妃糖”主打梦幻特色,店主说,小情侣喜欢他们店。“从现在的预订情况来看,10月1日和2日,房间已经饱和,假期的中后段,现在还有房,早点订还能早点选主题。”

  同一区域的“青之莲”规模相对更大些,一共有100多间房。

  “10月2日到5日是游客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大多都是省外的客人,上海、北京的比较多。最早的客人7月就预订好了。”工作人员说。

  客人多,房价有没有涨?

  “我们这里平日里300元左右一晚,长假期间大概要400多元。”

  和房间一样火爆的还有导游。跟以前不同的是,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上网预约导游。

  “我是朋友圈看来的,上周玩的时候就试试预约了一个网约导游。网约导游和传统意义上的导游不一样,她是根据游客的意愿来的,可以一直带着你,走到哪里讲到哪里,不像传统的那种你被牵着走。”王先生说。

  他预约的导游是个年轻姑娘,知识储备不错,能讲不少有意思的小故事。从断桥开始,一路逛一路听。“半天下来也不累。收费也可以,一小时88元。”

  作为第一批新潮的游客,王先生还是挺满意的。

  “我们这里已经有超过15名网约导游十一期间被预约了。”“友途网” CEO丁潇说,游客可以在线选择导游、自由选择消费、个性化旅游行程安排,以及传统的导游讲解、酒店预订、特色用餐、交通规划,含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

  “有资质的导游在网上明码标价,游客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符合条件的导游,线上完成支付,线下完成服务,如同滴滴打车一样。”

  当然,这背后需要收集各类导游资料,并非只要持证就能入驻。对于导游的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特点、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知识,公司也会严格把关。 本报记者 杨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