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奉化铺开“旅游+”新画卷

2017-08-31 08: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发布会暨奉化全域旅游招商会上,奉化向杭州的各大旅游投资商展示了山海美景与特色文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奉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零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也和奉化签订了投资协议。

  一业兴,百业旺,一核活,全域富。去年,奉化顺利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9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4.9%。以5A级景区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奉化全盘推进旅游量质提升3.0工程,将全域旅游升级版作为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将山海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升级优势。

  做大盘子,更要做强里子。为进一步延长相关产业链,实现“处处是风景、行行有消费、人人是形象”的愿景,奉化加快旅游业供给侧改革,跨部门、跨区域以及引进第三方,合力打造奉化新十景、十大名菜、十大礼品、十大民宿等名品。动感时尚的灯光秀、重现民国历史的VR演示等时尚现代元素成为游客的“新宠”,一批与奉化有渊源的文化名人被聘为文化旅游顾问,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做好“留客”文章。

  跳出旅游做旅游。奉化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全域旅游规划与全区经济规划、土地规划、城市规划、生态规划真正实现“多规融合”,在溪口镇、奉化城区和滨海风景区“金三角”的基础上,奉化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十大工程,推动各景点由“物理集聚”迈向“化学反应”。十大工程涵盖城区品质化改造、百村景区创建旅游集聚区建设、旅游产品品牌打造等内容。

  跳出奉化看旅游。初步建成“一带一路”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诗画浙江”样板区、“名城名都”山海休闲度假区,到2021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00亿元,是奉化旅游的新目标。以雪窦山和普陀山为“名山双星”,奉化-舟山旅游战略合作逐步推进,通过整合设计旅游黄金线,实现游客资源共享和产业融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