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金华旅游沿高铁打响“养生福地”品牌

2017-08-29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晨

  奉茶表演

  推介会现场

  武义牛头山

  黄大仙祖宫-云海祖宫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晨)8月25日,在由金华市旅游局主办的养生福地·无限“金”彩——2017金华旅游(上海)推介会上,受邀而来的上海市民睁大了眼睛盯着佛手茶技艺表演“寿龟奉茶”,娴熟的正转、反转……似轻盈如燕,又稳如泰山,看着步步惊险,但终是“杯不掉落、水不洒!”没等表演者为嘉宾们奉茶,全场已一片叫好……

  精彩的民间技艺是诚意满满的一份邀请,地处江浙沪2小时高铁圈内的金华,给上海市民带去了“丰满”的“养生”大餐。

  金华旅游“坐堂”上海

  开具特色“养生”处方

  夏末秋初,往往是人们讲究养生的黄金时段,此次赴上海推介,金华给当地市民带去了“养生处方”,包含一览古婺山水旖旎的“景养”、品尝慢炖细做的磐安药膳的“食养”以及感受古村积淀文化的“心养”。

  “你的这种症状,建议食用‘浙八味’之一的浙贝母,清热化痰、降气止咳……”在推介会现场的养生文化体验区,来自金华的老中医仔细为上海市民把脉,以“药膳”角度,解答中医养生之道。

  作为“金华土著”,旅行达人、义乌十八腔论坛驴友户外版块版主七月则通过自制视频,现场分享了来金华“景养”的好去处:横店影视城、双龙洞、诸葛八卦村、方岩、仙华山、佛堂古镇、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杖潭……个个是积淀悠久,山明水秀,让人读得到“一折山水一折诗”的韵味。

  除了诱人的美食与风景,金华还有独家的“心养”处方。古称婺州的金华是中国十佳宜居宜游城市,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浓郁,有不少保存较完整的元明清古建筑、古村落。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古朴的雕梁画栋、体验神秘的金华山道教武功、享受“家+”创新模式的乡村民宿……简而言之,置身金华,不知不觉便会是通晓风土、觅得安栖的养心之旅了。

  推介会上,金华还发布一系列上海游客专享的景区优惠政策,寨春农场青蛙乐园、诸葛八卦村、水竹湾、百杖潭景区、水下孔景区、舞龙源竹筏漂流、沙溪玫瑰园、榉溪孔氏家庙、东阳中国木雕城、佛堂古镇、牛头山水上乐园等实行门票免费或五折优惠;圆明新园、横店影视城等提供了团队优惠价。上海游客只需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享受优惠。

  沿高铁城市精准营销

  打响“养生福地”品牌

  对于节奏繁忙的上海人来说,金华的养生之旅无疑很有吸引力。为此,8月26日,金华旅游又把养生处方带进了上海社区,面向更多上海社区居民推介金华特色旅游产品。

  由于暑假还没结束,社区推介的现场还涌入了不少被家长们带来的小朋友,这些老少组合在咨询金华旅游产品、领取小纪念品的同时,还顺道美美地喝上几杯金华佛手茶,可谓是满载而归。

  据悉,在9月2日、9月3日和9月9日,每天还将开展两场“养生福地·无限‘金’彩”金华旅游进上海社区推广活动。

  近年来,金华市旅游局坚持围绕客源地目标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做深做精了“高铁+旅游”的文章。在沿高铁沿线城市及长三角地区,金华深度拓展疗休养游、休闲度假游市场,使得“养生福地”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日渐提升。

  本次金华旅游走进上海,亦是两地携手合作,共推旅业发展的又一力举。凭借药膳养生、古村乡情和山水体验等旅游产品,金华势将成为上海市民旅游养生的理想目的地。

  这些旅游养生处方

  你或许也用得上

  浙江游客去金华,那可比上海市民更方便!比如你从杭州搭乘高铁一路向南,不消一个小时,就到达浙江之心金华。这里山水人文交相辉映,是坐拥岩溶奇观双龙洞、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的名胜之地,眼下夏去秋来之际,金华更多了不少养生旅游的新体验。

  如果你也想来滋润一把身心,那么下面这些线路可供参考哦。

  线路一:禅修养生 山水金华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龙洞→黄大仙祖宫→鹿田水库环湖道→上荷塘青蛙乐园→观看《八婺之夜》演出→侍王府→熙春巷→古子城商贸街→寺平古村→金华化纤布市场、服装设计一条街→万象花卉田园休闲俱乐部

  线路二:古色古香 幽幽古道

  琐园村→锦林佛手园→寺平古村→九峰山(可泡温泉)→地下长河→诸葛八卦村→方岩、石鼓寮景区→八咏桥及燕尾洲公园→中国婺剧院

  线路三:休闲氧吧 悦享自然

  仙华山景区→江南第一家→神丽峡景区→义乌国际商贸城→双龙风景区→地下长河景区→诸葛八卦村→牛头山森林公园

  线路四:登高赏叶 时光“穿越”

  双龙洞→虎踞峡景区→五峰书院→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景区→梦幻谷景区→明清民居博览城→广州、香港街景区→义乌国际商贸城

  线路五:丹霞天踪 碧水灵趣

  百丈潭景区→夹溪十八涡→郭洞景区→大红岩→清水湾沁温泉或唐风温泉→俞源村

  线路六:感受奇山秀水 传承历史文化

  九峰山(可体验九峰温泉)→寺平古村→中国婺剧院(观看舞剧演出)→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卢宅景区→东阳木雕城→“浙江第一村”花园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