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秀洲新塍第二季百亩花田预计十月份与市民见面

2017-08-28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今年的这个夏天,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内的百亩花田红遍了秀洲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悠悠蓝天下,徜徉七彩花海的惬意生活,也让不少市民对第二季花海的到来充满了期待。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洲园林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园内已完成花种的再次撒播。

  记者了解到,此次撒播花种,由于只要在花田原来的基础上对土地进行施肥和翻整后就可直接作业,因此进度较快,与上一次工程耗时1个月左右相比,此次工程只用了半个月就完工了。而昨天上午,记者闻讯来到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时看到,花田内的不少花种已冒出了新芽。

  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播种,有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金鸡菊、蛇目菊等品种,上一轮播种的蓝亚麻则不在名单内。“主要是我们在上次播种后发现,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等品种的开花效果最好,蓝亚麻由于各种原因,开花效果不理想。”这名负责人说。

  在上一轮播种中,蓝亚麻的种植区域土质属于深土,施工过程中发现土地板结严重,加上该区域地势较低,水不能很好地外排,甚至雨水量较大的时候出现积水,因此,蓝亚麻后期长势并不好,从而影响了百亩花田的整体美观度。“除此之外,我们也邀请专家对蓝亚麻的种子是否存在问题,以及秀洲区夏季高温气候是否适合蓝亚麻的生长进行了调查研究。在没有确定造成蓝亚麻长势不佳的原因前,我们决定暂时不再播种这一品种。”这名负责人解释说。

  根据施工方案,此轮播种花籽,东片区域主要为硫华菊和百日草(粉、红),中片区域主要为波斯菊(粉)、硫华菊、百日草(黄),西片区域则是各种花草的混搭。在吸取上一轮播种经验的基础上,施工方对各块区域的施肥进行了调整,在翻地过程中将花草秸秆埋入土地内以增加土壤蓬松度,并对地势较低的区域进行了开沟作业,以保持区域排水通畅。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由于是首次规划建设百亩花海,因此开花季放在了夏秋两季,而从明年开始,百亩花田将调整为春秋两季。“主要是夏季气温太高,不利于花草的生长和养护。”该负责人说,根据花期,本轮播种的花籽最早将在十一期间开放,持续时间约为一个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