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十一届杭州文博会9月21日开幕

2017-08-24 09: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厉玮

  再过不到1个月的时间,杭州文博会将再次与你我见面。

  记者在昨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杭州文博会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主会场预计接待25万人次

  今年文博会主题为“融——创生活·联世界”。与往年不同,今年恰逢“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在杭州举办,文博会举办时间也提早了一个月。“规格提升、时间提早、规模扩大、国际化程度提高、科技含量进一步突出,办展格局变化很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政品在发布会上表示。

  也正是得益于此,今年观众们将有幸看到有关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等新增板块。

  据悉,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并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西溪天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等多处设立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展示及活动面积将达6.5万平方米,预计接待观众25万人次;整体活动展示规模将达12万平方米,接待观众总数或达35万人次。

  杭州人将在家门口看顶级藏品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将分国际交流馆、创意生活馆、文创科技馆、非遗展示馆、设计创新馆、产业融合馆和创意广场等几大板块。

  其中在国际交流馆的国际板块,特别策划了“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集中展示中国与16个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成果、中东欧国家的手工艺作品和文化艺术产品等。同时,今年继续邀请了俄罗斯、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具有代表性的组织机构和个人作品进行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板块今年邀请到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聚集现场,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意产品。

  谷歌、网易为你展现“未来的一天”

  为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专业化程度,本届文博会创新引进了德国设计委员会奖项,将举办德国设计委员会ICONIC AWARDS标志性设计奖暨“ICONIC@HANGZHOU”标志性设计高峰论坛,解析德国以及欧洲建筑界和工业界思想和设计趋势。

  本届文博会还着力突出创新感与科技感的特色。在文创科技馆的“未来之家”板块,将邀请谷歌、网易、洛可可等知名企业带来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为你推出“未来系列”生活方式。在这里,你将通过体验智慧医疗、智慧出行、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前沿技术,切身感受“未来的一天”。

  “文化+”跨界模式 带动多元新业态发展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入普及,“文化+”的跨界模式已成为当下的大趋势。“网上文博会”作为实体文博会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一支具有社会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的杭州文创品牌力量。

  打开杭州文博会官网,界面焕然一新,一站式媒介功能实现了全面升级。新媒体矩阵更是精心打造了一个“全景数字文博会”,将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文博会主会场6.5万平方米展馆,运用VR、AR等信息传递手段,以数字化全景呈现在网络终端。

  本届文博会不仅可以实现线上看展,还可以同步完成线上拍卖。文博会拍卖会(杭州文创馆)将联合国内线上多方知名网拍平台,形成网拍矩阵共同打造2017年杭州文创馆百场拍卖。与此同时,线下的受众也可通过线下艺术拍品对应的二维码直达线上拍场。

  在“互联网+文化消费”的新形态下,“网上文博会”助力杭州文创产业发展,把文化消费新业态融入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的大局中,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