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17度新安江“夏日冬泳”挑战赛来了

2017-08-04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小凤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小凤)炎热的夏天在只有17度的江水里游泳,想想可真够刺激。2017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挑战赛将在8月5日举行,你敢来挑战吗?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指导,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建德市体育局、建德市全域旅游产业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一场大规模的游泳大众赛事。

  新安江是一年四季都适合冬泳运动的水域,因为新安江的水从大坝底部70米深处流出,水温常年保持17℃,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寒江。炎炎夏日,跃入江中,会感到冰凉刺骨,仿佛冬泳一般,这独一无二的特质,不仅使建德成为了长三角著名的清凉避暑胜地,也造就了 “夏日冬泳”的赛事品牌。

  建德市“夏日冬泳”有着悠久的历史,一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前来参加,被誉为“横渡海峡的中国第一男人” 张健也亲游新安江。今年“夏日冬泳”挑战赛一上线,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前来报名,据了解,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600名。

  “我们原定的报名时间是从7月5日至7月25日,参赛名额设置为1500个,但由于报名人数太多,报名提前到7月21日截止。目前,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等全国18个省市和地区的96支代表队2656人报名参加。其中参加横渡比赛的41支代表队205人;参加畅游的是2451人。”建德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突出建德市出色的水域环境以及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示建德当地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

  本次“夏日冬泳”挑战赛共分为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千名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两个项目。届时,2600多名“冬泳勇士”将一起横渡新安江,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