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湍口泡冷泉+水上乐园 专线车当天就能打来回

2017-08-03 09:0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少燕

  站在大翻桶下,几百斤水倾泻而下,那叫一个透心凉!记者 周涛 摄

  “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

  8月开场清凉了一天,天气马上又热回到了35℃+。

  大热天的,最让人觉得惬意的活动应该就是“玩水”吧。前段时间,因为连续高温、干旱,大杭州部分漂流地出现了水量不足的情况,让人遗憾。

  不过,临安大山里的五星级避暑胜地——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陈迪琛,最近向大家发出热情邀请——

  “想要肆无忌惮地玩水,来湍口吧,泡冷泉+水上乐园,这是眼下大杭州时髦的避暑新技能。”

  什么是冷泉?陈迪琛说,按泉水的命名标准,水温高于27℃的温泉叫“温泉”(冬天水温在38-40℃左右),低于27℃的叫“冷泉”。

  湍口众安氡温泉有11个室外冷泉池,泡池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有人参泉、咖啡泉、牛奶泉、枸杞泉、当归泉、薄荷汤泉等。

  这里的水温保持在18-25℃之间,泉水从池子深处夹着无数气泡冒出来,就如汽水一般,冷雾萦绕。

  “刚入冷泉池,全身会觉得有点冷,但过两分钟后就会全身发热,舒畅淋漓。”陈迪琛说,“如果冷热泉交替浸泡,半小时等于长跑两公里,还是懒人最爱的体育锻炼。”

  除了冷泉,酒店里还有一个五星级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面积近7000平方米,最大的亮点是温泉水,四季恒温。室内室外分别有冲浪池、漂流河、餐饮美食区、休闲休息区、儿童嬉水区、旋转滑道等区块。

  “很多客人带孩子来酒店,就是冲着这个水上乐园,太阳直晒时可以到室内的儿童嬉水区。”陈迪琛说,有些孩子玩得不过瘾,经常会续住一个晚上,所以每年暑假尤其周末房间需提前预订。

  去湍口有直通车

  今后约你驿站泡温泉

  夏天的湍口,是个避暑好地方。

  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周边都是郁郁葱葱的高山森林,属于“晒不烫”地形。“高温天,白天温度可能比杭州市区低不了很多,但太阳一下山,气温就会下降很快,晚上睡觉根本不用空调,可能还需要盖点薄被呢。”酒店工作人说。

  去湍口众安氡温泉酒店,杭徽高速昌化出口下,约20公里即到酒店,一路有路牌指引。

  7月初,杭州长运开通了临安湍口温泉专线直通车,当天来回:每天早上9点杭州火车东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东广场G层)出发,经停杭州西站到达湍口温泉小镇;中午在酒店午餐,下午自行选择游玩项目,18点随车返回,21点到杭。

  单程车票38元,往返60元,车票可通过巴巴快巴在线购买,也可在客运站售票窗口购买。

  这段时间,离众安氡温泉酒店不远的西溪街正在实施徽派风格改造,道路两侧要铺设古石板,粉墙黛瓦马头墙也要回归,在街道中间地下,还要铺一根天然温泉水管。

  “今后,西溪街两侧百姓就可像用自来水那样享用温泉。游客走累了,也可以在街边长廊式温泉驿站坐下来,用温泉泡泡脚,解解乏。”湍口镇工作人员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