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松阳箬寮原始森林大片出炉 带你看不一样的原始mi境!

2017-08-01 09: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棠棣 摄影 韩丹

  数百上千的珍贵原始物种,好似一片云上仙境。

  空中花园 包拯后裔 木雕绝活 蜂蜜养生……

  眼下,正值杭州最热的三伏天,酷暑天气让人恨不得一直呆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而在丽水松阳,却私藏了一处原始森林,整个夏天的平均温度只有25℃,好像一个天然的“空调房”,这个地方叫箬寮原始森林。

  本周,浙江去哪玩联合松阳县旅委拍摄的《箬寮mi境》宣传片正式出炉。该片经过6个白昼拍摄、2个月制作。拍摄团队跋山涉水,深入箬寮原始森林罕无人烟之地,揭开箬寮的神秘面纱,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原始森林”。

  包拯后裔、木雕绝活、蜂蜜养生 不一样的“蜂土人情”

  横山村是松阳当地的古村落,村里有大片明清时期建筑,至今保存完好。这里的居民,手头掌握着一门手工绝活:木雕。还有一个传说,在这些居民当中,有很多人还是包拯后裔。这里还有一个风俗,村民世代吃土蜂蜜来养生。

  如今,这些蜂蜜成了游客来松阳争相购买的伴手礼。而土蜂养殖,正成为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产业。

  麻功佐是松阳当地横山村的村民,养殖土蜂技术是家里祖传的。大学毕业后,他在杭州做过服装生意,后来毅然回家乡,开始养殖土蜂。

  他告诉我,好的蜂蜜需要好的环境,箬寮原始森林正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一千多米海拔的高山小气候,让山上一年四季百花盛开。当地的蜜蜂以百花为生,所以产出的蜂蜜便叫“百花蜜”。

  因为原始无污染,横山村的蜂蜜口味特别纯,已成为游客们来松阳“舌尖上”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地村民对外推荐松阳的“实诚山货”。

  奇特的“空中花园”

  构成最原始的森林mi境

  韩丹映画工作室的负责人韩丹,是这次拍摄团队的主创。

  他告诉我,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原始森林。数百上千的珍贵原始物种,淹没在茫茫云海之中,好似一片云上仙境。

  这部宣传片为什么用拼音表示mi境?他告诉我,这个mi让大家有无限想象空间,既有神秘的意境,也有寻找原始蜂蜜的意思。

  与大部分山林不同的是,这是一片未经开发的原始森林,山上大部分路都是人工踩出来的泥路。人踏上去,探险征服的心境会油然而生,对前方的未知风景充满了好奇。

  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从半空扎到地里,各种树干、树枝盘根交错,形成了独木成林的独有景观。而地上附生的地衣、苔藓、兰花等植物成了奇特的“空中花园”。这样的独有景观,没有任何人工开发的痕迹,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景区内有一千多种野生动物,还有一千多种野生植物。比如东方水韭,是一种古老遗留的蕨类植物,在地球上已生存3亿年之久,在这里生长的数量只有几百丛,属于世界珍稀濒危植物,非常珍贵。

  在拍摄过程中,让韩丹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水质环境,“在清水潭,把摄像机架在水里,水质清澈见底,像水晶一般透明。”当地人会直接取水来喝,清冽可口,口感让人爽到心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