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舟山集海岛优势促全域旅游加速“启航”

2017-07-24 09:3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海泥狂欢。(沈磊 摄)

  昨天,“美丽浙东·全域旅游惠民行”联合采访团一行刚进入舟山市境内,便看到了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活动吉祥物“珘珘、珊珊”频频亮相。舟山已连续两年举办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该活动对打响舟山旅游品牌、吸引游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会定于9月21日至23日在朱家尖举行,举办11项主体活动和4项配套活动“嗨翻群岛”。同时,还将推荐10条以上海岛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点燃海岛旅游热情,推动舟山全域旅游。

  “对舟山来说,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加强统筹、产旅融合、突出特色,促进旅游业由单一景点景区向全域化综合目的地转变。”在舟山市旅游委副主任郭文杰看来,一年一度的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不仅是我国旅游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重要举措,更是舟山以海岛旅游促进全域旅游、推动全域开放的绝佳平台。那么,除了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岛等热门景点,发展全域旅游的舟山还有哪些景观特色与资源?对此,郭文杰介绍起来如数家珍:比如东极岛是韩寒电影《后会无期》拍摄地,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未经过度开发,是绝佳的避暑、度假地;白沙岛有着“舟山第一钓岛”之称,是专业海钓爱好者和休闲海钓活动者的乐园;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舟山市的亲密“邻居”,宁波市民已率先享受起了舟山的旅游优惠,体验了众多花式海岛游。据介绍,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25日,宁波市民凭身份证可在舟山普陀山景区、东海大峡谷景区等32个景区享受门票半价或免费。统计显示,有4.5万余宁波市民享受到了此次优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