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千岛湖文渊狮城喊你全家“闯浪”

2017-07-21 09:2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文渊狮城里各种民俗演艺活动应有尽有

  图片由文渊狮城提供

  古城亚特兰蒂沉入大西洋的传说,虽然不时被影视作品提及,但至今没有实证。

  在千岛湖的秀水碧波之下,却真的有一座世界罕见的完整古城——狮城遂安,1959年因为建造水电站被淹没。

  在水下沉睡50多年后,这座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古城,去年从千岛湖西南最美的湖湾苏醒上岸,获名“文渊狮城”。

  文渊狮城不仅根据水下考古成果复原了古狮城的形制,还生活化、情景化地再现了被逐渐遗忘的新安文化,使得30万水库移民浓得化不开的乡愁,有了一个寄托之地。

  这个夏天,一直到8月31日,文渊狮城邀你穿越千年时光,探秘水下古城,同时开启玩水狂欢模式,进入劲爽的“闯浪季”,把千岛湖水玩出新高度。

  水上摩托 水上蹦床 怎么欢乐怎么来

  去狮城玩刺激的水上运动之前,可以先体验一下来自新安文化的小清新。

  在儒学广场至北大街,有一场五韵游学活动。内容很多,小飞龙游学、仁和画社游学、太极茶道、抄经(朱子理学)、国学讲堂等。

  在城墙弄,动手玩一把面具彩绘。不管是黑脸的张飞叫喳喳,还是蓝脸的哆啦A梦萌萌哒,你都可以在面具上尽情展现,并带回家。

  在各手艺体验店,体验一下传统老手艺吧,有竹编、泥塑、活字印刷、纸艺、挂网等。

  在瀛山书院广场、百琴楼等地方就更热闹了,堂会唱曲儿、魔术、杂技等纷纷上演。

  在陆地上热闹完,可以去湖湾玩水上运动了。摩托艇、水上飞行器、水上自行车、滑水艇、香蕉船、水上滚筒、水上蹦床……

  泼水节 湿身酷跑 水上表演

  怎么劲爽怎么来

  瀛山书院广场,每周末两天17:00,还有一场水街大战,也就是泼水节。水枪、水球、塑料盆,哪个拿手带上哪个,喜欢谁就泼谁。

  水街大战后,激情不“断档”,畅快淋漓的湿身跑酷马上接上。从瀛山书院广场出发,一路经过昌盛车行→十八碗餐厅→文渊狮城城墙→三叠印月,最后到达无边泳池。

  活动期间,不管是水街大战还是湿身跑酷,还是无边泳池边开Party,都有十二星座女主播陪你一起嗨。

  文渊狮城白天古色古香,到了晚上就美轮美奂,被各种复古式的灯光装点。更重要的是,活动期间大量表演,变脸、火舞、水上表演、古典反串,让你穿越千年,感受这一抹夜的风情。

  “狮子王”训练营

  想学什么报什么

  文渊狮城还为你和孩子准备了3种夏令营。有以挑战性运动为亮点的勇气训练营、偏文化知识学习的文化体验营,也有手工制作加运动的利爪锤炼营。

  在这里,一家人可以通过VR“潜入”水下古城、闻香识茶、手抄朱子理学经典、制作皮影戏;跟着非遗工匠,学做纺织、刺绣、扎染、香囊;还能玩水上自行、水上摩托车和帆板。

  狮城版深夜食堂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白天玩得痛快,晚上不要急着走啊,这里能让你吃得好,睡得香。

  十八碗餐厅源于当地“九碗十三盘”,土货土菜土到家,与你共享狮城人家的日常饮食。

  到了千岛湖,怎能不吃鱼?江百味餐厅的鱼宴可不能错过。百鱼百味,一席尝尽。

  如果还没吃得过瘾,再去美食长街大吃一圈好了。担担馄饨、吊吊包、玉米粿、梅干菜饼、米粉羹、秀水螺蛳……走一圈,总能遇到你爱吃的。

  独栋院落酒店 特色艺宿

  想住哪里就住哪里

  如果你想要枕水而居,选择以独栋院落式为主题建筑风格的铂瑞酒店,准没错。

  如果你要全方位感受水下古城与新安文化的魅力,那就入住狮城主题民宿“一宿一艺”吧。8组艺宿,不同院落,不同主题。

  如果你想走进民国时期的大户人家,可以选狮城人家艺宿;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就住童玩艺宿,与卡通小伙伴一起享受幸福时光;如果你想穿蓑衣、戴斗笠,出湖钓鱼,回来做鱼拓,垂钓艺宿最适合了。

  福利来了:都市快报联合文渊狮城推出亲子夏令营优惠套餐(相当于8.5折)。详情发送“闯浪”两字到“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相关情况马上发到你手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