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善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步伐

2017-07-14 09: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朱宇红

  最近,嘉善旅游好消息不断。总投资52.6亿元的恒天祥符荡文创产业园已经开工,位置与西塘景区毗邻,业态与之互补。这之前,嘉善出台旅游新政提出,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并逐年增加。在政策资金引导下,嘉善加快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探索出全民、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路。

  旅游平台扩容升级

  去年10月,嘉善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二批创建名单,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0亿元”。旅游产业发展中旅游项目是引擎动力。今年2月,嘉善西塘景区成功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去年,西塘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760万人次,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旅游接待近800万人次的封闭式景区之一。眼下,西塘镇正在争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新开工的恒天祥符荡文创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塘镇祥符荡中荡,总用地面积965亩,建筑总面积约53.4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预计于2021年全面建成,建设文化艺术旅游综合体、大剧院、博物馆、当代艺术馆、高端精品酒店等一批项目,加快形成一个特色度假小镇。

  与西塘形成南北犄角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主打“甜蜜”主题,以温泉、水乡、花海、农庄、婚庆、巧克力等旅游元素融入进行旅游新业态开发,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这个甜蜜度假区,正在积极争创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嘉善县还与华夏幸福开展PPP模式合作,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共同开发高铁新城,重点建设幸福风情水街,使之成为商业旅游的典范。

  接轨上海完善配套

  “起步价”3000万元以上的旅游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县域旅游投资建设、旅游产业品牌建设、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公共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旅游形象宣传和市场拓展、旅游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相关政策性奖励及补助等方面。

  发挥政府资金的资源带动作用,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完善。据介绍,嘉善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前移到高铁站。以大云旅游度假区旅游厕所为代表,旅游厕所革命在全县景区景点铺开。嘉善正在实施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投诉服务、安全保障服务三大旅游服务平台提品质工程。

  嘉善处于上海都市经济圈辐射区,紧靠上海这一巨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全面深入实施“接轨上海”战略,沪善两地旅游合作载体不断丰富,通过旅游配套设施对接、旅游营销合作对接、区域合作交流对接等大力推进旅游接轨上海。嘉善已经开通沪善跨省城际公交,加强与上海迪士尼合作。嘉善县与上海金山签订了共建沪浙毗邻地区一体化示范区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枫泾古镇,推动两地在旅游资源上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