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7年新丰镇汉塘文化节开场啦!

2017-07-10 09: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唐雁耘 李奇良

  “这腌制姜怎么卖?”“来5斤姜,要嫩一点哦!”7月7日,小暑,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中最适合吃姜的时节正式开始。当天,2017年新丰镇汉塘文化节正式开场,新丰镇广场路从一大早开始就熙熙攘攘。

  当天的广场路有26家姜农带来了自家新鲜采摘的生姜,比去年多了好几家,还有一些带来了腌制姜,而这些产品一摆上摊位就受到热捧,有的姜农带来的第一批生姜卖完了赶紧打电话让家里人地里再摘些送来。

  “供不应求!”新丰全根家庭农场负责人徐照明说起生姜的销售情况喉咙梆梆响,一个上午这家农场摆出的摊位已经卖掉了近100公斤生姜,而这只是他们试种生姜的第一年,“不只是本地人,安徽、上海都有人来买了!”他介绍得很起劲,一旁摊位的姜农也探出头插话:“我这里还有顾客买了要给女儿带到美国去呢!”

  金女士是南湖区老干部摄影团的成员,当天一大早就和十多位团友一起,拿着相机赶到新丰镇来“赶集”,大包小包买了许多生姜和腌制姜,又拍了不少照片,满载而归。而新丰人吴巧英平时跟女儿在宁波生活,这次也来买了1公斤嫩姜,还现场传授了不少烹制嫩姜的诀窍,引来不少人瞩目。

  新丰镇高级农艺师姚金林介绍,今年新丰镇生姜种植面积达10670亩,受天气影响,今年的生姜亩产比往年下降了25%,但价格比往年更高,姜农收益基本与往年持平,现在两棚三膜的第一批嫩姜已经基本售完,平均价格每公斤44元左右,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主要是一棚一膜的第二批嫩姜,这批嫩姜还将有一周左右的出产时间,再之后就要等露地生姜上市了。记者了解到,汉塘文化节的生姜采购一条街上生姜的售价每公斤30元左右,还是比较实惠的。

  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其内容可不止生姜采购一条街,还有更多为新丰人准备的活动。

  当天下午,新丰镇中心小学体育馆内有趣味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各村、社区的两百多名选手,跳长绳、夹弹珠、拔河、四人“同心协力”齐步走……一项项需要大家配合的运动引爆了一阵又一阵笑声。几乎同时,在新丰镇文化活动中心,15对家长和幼儿园大班孩子玩起了绘本制作,而这只是本次汉塘文化节亲子文化周的第一项活动,之后还将有《爱我你就画画我》亲子美术活动、观看视频等多项活动。

  在7月7日晚,一台由新丰人唱主角的文艺晚会吸引了众多观众,让整个新丰镇政府大院“嗨爆了”。一群从没有舞蹈经验的净相村村民献上的群舞《倒影》把乡村“五水共治”背景融入其中,新丰镇中心小学和新丰镇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校园剧以及歌伴舞,还有原籍新丰镇镇北村的秀洲区市民也带着节目来为演出增色……十个节目个个都赢得了热烈掌声,而穿插其中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剿灭劣V类水知识问答更提高了演出的互动性。

  此外,新丰镇LOGO征集评选活动也在7月7日上线,最终获选的LOGO将在新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为不少建筑、街景增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