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进入初评

2017-06-23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林芝

  6月21日,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初评领导(专家)一行来到乌镇,现场考察了石门镇丰子恺故居、乌镇镇国际汽车露营地和Alila酒店等,并听取了我市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汇报。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初评领导(专家)们对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基础设施、环境品质、配套设施的提升等给予了积极建议。

  据介绍,乌镇-石门旅游度假区创建面积为44.52平方公里,度假区旅游资源丰富,资源单体295个。主题资源为江南水乡村落及互联网类人文资源,特色突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优势,同时拥有茅盾故居、谭家湾遗址、罗家角遗址三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且拥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蚕桑丝织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蚕桑习俗、高杆船技。度假区人工环境极具地域特色,传统民居依水而筑,与自然环境相协调;现代建筑设计融入对古代生活方式的理解以及对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展望,与原有古镇风貌融为一体。

  度假区创新将文化要素作为度假区总体布局、建筑风貌、人居环境、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释放地方历史文化。一方面,保存好特色老街、具有特色风貌的道路。另一方面,保存好有代表性的住宅、不同时期的典型建筑(如学校、茶馆等)、有故事的活动场所(如集市、庙会等),定位好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记忆坐标点。此外,合理开发利用文化资源,特别是做好非物质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