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夏季赏花时,去径山静享谷中岁月

2017-06-16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燕华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燕华)径山有个千花里,瓶窑有个樱花谷。2017年是杭州瓶窑浪漫樱花谷花海基地培育的第四年了,今年春季满山的樱花吸引了众多“花痴”前往观赏游玩,夏日来临,樱花谷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意外的惊喜呢?

  赏花季花种繁多

  春赏樱,夏赏荷,说到夏日的花,想必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那满池清香的荷花和莲花了,其实象征着爱情与友情的薰衣草在夏季时也是花期正旺,浪漫至极。瓶窑樱花谷除了漫山的樱花树,还藏着一片紫色的海洋。笔者沿着山路蜿蜒而上,整片的熏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突然扑面而来,上千株薰衣草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漫步薰衣草花田,放缓步伐,感受乡间的宁静与贵族的浪漫,当风吹起时,你会发现时间都好像为此停顿了。

  目前,薰衣草花还未完全盛开,本周将达到最佳观赏期,盛开量将是现在的五倍之多。薰衣草的花期将持续两个多月,而相较之下,谷中花期最长的就是那十多亩池塘里满溢的睡莲们了。数湾池塘,泱泱挤下了30多种睡莲,其中以台湾香水莲为花期之最,可以盛开到12月份。多数睡莲会在下午进入“睡眠”状态,最佳的观赏时间在下午两三点之前,错过这个时间点就要等第二天了。

  有果有酒锄作田

  樱花谷的南面有一片杨梅林,大约十多亩的样子,由于海拔略高,此地杨梅成熟时间也比其他地方略迟一些。快要成熟的杨梅呈深红色,这时的杨梅已经可以被采摘了,而真正成熟的杨梅会呈红到发黑的颜色。

  当天已有不少游客拎着果园准备好的篮子开始采摘了,有的站在梯子上,有的嫌梯子不过瘾甚至爬上了杨梅树。除了杨梅,再过几周,樱花谷里的桃树们也将陆续向游客交出今年的作业,待到秋天,还有令人垂涎的柿子。有花有果,还不够,樱花谷还藏着佳酿,谷主邵先生在山顶还藏着许多个人高的酒坛,里面全是自酿的米酒,酒鬼馋虫们不妨去讨一口来喝。

  缥缈峰里寻缥缈

  樱花谷的主人将樱花谷所在的山顶命名为“紫云峰”,紫云亦为祥瑞之兆。春季的紫云峰,尤其是雨后的紫云峰,有着如云遮雾绕的景象,景物往往若隐若现,模模糊糊,虚虚实实,令人捉摸不透,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另一座名为“缥缈峰”,提到缥缈峰,金庸迷们一定不会陌生,金庸先生在巨著《天龙八部》中就将缥缈峰描述成如神仙般的境地,在樱花谷中的缥缈峰虽不及,却别有番风味。正所谓人间有味是清欢,在忙碌的今天,还怀揣着清旷、闲雅的审美趣味和生活态度的人们,可以暂时告别喧嚣踏进乐园,独享这难能可贵的闲情。山不在高,却仍旧不失风土人情,也许在这里能够使你收获久违的气息,不必再去顾忌城市中的高压节奏,只有是属于你和家人朋友无忧无虑的时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