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乌镇风景登上中巴建交40周年纪念邮封

2017-06-05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在近日举行的庆祝中巴建交40周年联合招待会上,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与巴巴多斯总理代表、旅游部长西利共同为次日发行的中巴建交40周年纪念邮封揭幕。中国乌镇水乡风景登上纪念邮封。

  据悉,为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中巴双方精心设计邮戳,精选了分别反映两国传统和文化的邮票,尤其是巧妙配图,将中国乌镇水乡和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水岸景色融为一体,寓意两国不同文明交汇,双方人民心灵相通。对此,在场嘉宾纷纷点赞。

  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一条流水贯穿全镇,它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面向河水,形成了水乡迷人的风光。它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风味独特的美食佳肴、传承千年的生活方式,是古老文明的活化石。与此同时,乌镇的发展也日新月异,特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赋予乌镇新的发展机遇。与互联网相遇后,古镇的智慧模式随之开启,互联网产业开始欣欣向荣,传统与现代,以乌镇特有的方式调和开了。这也让乌镇更具现代感,更加国际化。由此,乌镇成为“国家名片”更有底气和分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