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今天,首届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节开幕

2017-05-26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飞鸿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飞鸿)说起睦剧,淳安人都不陌生,它曲调优美,动作俏皮,表现力丰富,是清末民国初时形成于淳安山区的地方戏曲剧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然而,你知道睦剧的发源地在哪里吗?没错,就在屏门乡。常年来,屏门人爱唱睦剧、爱演睦剧、爱听睦剧已经蔚然成风、薪火相传,久盛不衰。

  今天,在睦剧的主要发源地屏门乡,来自各地的睦剧爱好者和游客们齐聚一堂,共同为屏门呐喊欢呼,首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屏门睦剧文化节”隆重上演!

  是时候去屏门了,看一看各方睦剧名角的精彩表演,品一品淳安特色美食,赏一赏江南瀑布奇观。

  看在屏门:

  睦剧演出看个够

  文化踩街

  今天早上8点,热热闹闹的竹马、绿狮、“三吹三打”、花灯、板凳龙等表演队伍从学校广场出发,沿“睦剧小镇”到屏门自然村,踩街一圈,最后回到出发地列队等候精彩的开幕仪式。

  睦剧节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中国睦剧之乡”屏门举行了揭牌授牌仪式,想要记住这意义非凡的一刻。首届屏门乡睦剧民间艺人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为多年来为屏门睦剧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民间艺人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除此之外,还有屏门乡土民俗文化展示和精彩的文艺表演。

  睦剧专场

  晚上,在屏门村大会堂,有地地道道的淳安睦剧表演。

  睦剧演唱大赛

  5月26日至5月29日,杭州市的睦剧爱好者们齐聚一堂,进行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

  吃在屏门:

  暖锅宴、美食展示

  浙西“暖锅宴”

  在屏门村新农村农居点,一场盛大的“暖锅宴”吸引了八方来客。黄铜锅炖着味道鲜美的土猪肉,那滋味,你懂的!

  淳安地方特色美食展示

  淳安的美食,这里都有!玉米馃、有机鱼头、农家豆腐、酱爆螺蛳、辣椒酱……任你品尝。

  玩在屏门:

  睦剧节嘉宾免费游九咆界

  九咆界景区风景优美,非常值得一游。而今天,参加文化节的嘉宾们不但能免费游览九咆界,在登山观瀑期间还能欣赏到“竹马”表演和睦剧小品表演。

  相关链接:九咆界旅游风景区,又称上西风景区,位于淳安县北部屏门乡境内,距千岛湖风景区25公里。

  这里山环水抱、生态自然,分石苑峡谷、上西古风和甘草湾瀑布群三大游览区。除九口瀑布多彩多姿共处一地,在江南一带尚属罕见外,其山岩突兀,如峰似壁,地岩如页,排序清晰的地质景观也十分奇特。

  上西村多为王羲之后裔,传统文化积淀深厚,是休闲观光、猎奇探险、避暑度假的理想去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